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高速公路需建立紧急救援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09:27  北京晨报

  我国每年7万人以上死于道路交通事故,致死率在30%左右,专家呼吁———

  据新华社南京11月5日专电 我国每年死于道路交通事故的人数都在7万人以上,致死率均在30%左右,与发达国家3%的致死率存在很大差距。5日,一些学者呼吁,我国高速公路急需建立健全的紧急救援体系。

  据介绍,我国目前对交通事故的发现大多是依靠路旁的紧急电话和交警巡逻,因此,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难免造成事故处理的延误。

  专家们建议,建立健全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紧急救援体系和架构应该包括监控中心、交警、消防、医院救护、环卫、特种物品处置等多个部门,并以立法形式予以确认,保证紧急救援体系的有效运转。(记者 蔡玉高)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