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油企业为何偏爱陆霸越野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7:56  新浪汽车


北汽陆霸越野车

  路见不平显身手 石油业偏爱北汽陆霸

  近日,陆续有华北、西北地区的多家石油企业大批量采购北汽陆霸系列越野车作为公务用车,这一现象引起业界专家的普遍关注。

  据专家介绍,我国石油行业的一线工作环境往往十分艰苦,多为戈壁沙漠或山地丘陵地区野外作业,路况复杂恶劣,而且需要巡查、勘探、管理的油田和作业点数量既多、距离又远。在如此大范围的恶劣天气环境和路况环境下开展工作,从出于保障人身安全和提高工作效率等多重需要出发,就要求石油企业必须配备质量非常过硬的、越野性能特别优异、安全性突出的越野车作为公务出行专用车。以往石油企业通常会采用进口越野车产品作为主要公务用车,陆霸作为国产越野新品牌,能够被石油企业大批量采购,这在往常是不多见的。

  据一些采购陆霸的石油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这样做一来是响应国家建设节约性社会的号召,从节省买车用车成本的角度出发,开始有意识地在公务用车的选择上将目光投向国产越野车,另一方面,随着近年来国产汽车生产制造水平和技术研发的突飞猛进,也确实正在涌现一批越野精品,像北汽陆霸系列越野产品,是真正出自于中国越野世家的越野产品,其背后的生产企业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的、最专业的越野车生产企业,其近50年的越野车研发制造经验确保了陆霸作为越野车的纯正性,该企业又是中国唯一的越野军车专供企业,这足以保证陆霸系列越野产品品质的可靠性和结实耐用。陆霸多功能越野车是北汽根据国内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丰富的越野车制造经验,引进国外先进的越野车技术打造的系列高端越野车力作,不但具有超乎寻常的越野性能,而且综合品质完全可以达到替代甚至超出进口产品的水准,而其综合性价比优势又大大高于进口产品。

  “三高一低”真功夫 陆霸独创越野新境界

  据汽车技术专家分析,陆霸产品特点与中西部地区独特的地理环境、经济状况十分“对口”,特别适合石油系统公务用车特殊的工作性质。

  石油业内人士坦言,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石油行业也在加速变革,石油业对公务用车的要求也在不断变化和提高。特别是对于石油这一特殊行业的用车需求,今后对公务车的要求不但是要高性能、高技术、多功能,更要实用、适用、耐用。陆霸产品能够在各地石油企业公务用车招标采购项目中屡屡中标,绝非偶然,这充分反映出,陆霸产品的研发设计能够与石油行业公务用车的特殊要求高度对应,同时,也表明陆霸系列越野车在前期试探性地作为石油车辆装备小批量投入基层应用后,出色地经受住了石油业艰苦用车环境的严格考验,其实际表现得到了基层石油工作者们的高度认可,在石油行业内形成了快速的口碑传播,因此,陆霸才会陆续以更大的规模走入更多石油企业的专用越野车行列。

  专家认为,陆霸越野车过硬的品质、领先的技术、超高的性价比确实在目前国内同类产品中表现出独到的竞争优势,而在这一切的背后,是数十年越野车制造经验和技术创新的深厚积淀。因此,陆霸产品才能同时具备高技术、高越野性、高安全和低油耗这样全面领先优势,凭借这“三高一低”的独门秘笈,陆霸正在开创国产越野车新境界。

  陆霸拥有国内独一无二的领先技术优势,是目前国内汽车界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装配前后独立悬挂系统并采用四轮盘刹技术的越野车型。独立悬挂系统是广泛应用于高档轿车的高技术,北汽陆霸创造性地将这一技术与越野车有机融合,这种目前国内同类车型中唯一的前后独立悬挂,大大降低了行车中的颠簸,可使车辆具有极佳的稳定性,同时又可提高驾驶的灵活性,并让越野车具有了轿车才能达到的高度舒适性。目前国内越野车普遍采用的是前盘后鼓的传统刹车装置,而北汽陆霸制动系统独家采用ABS加四轮盘刹的新技术,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

  陆霸越野优势格外突出,陆霸车型给人的第一感觉是高大威猛、稳重结实,整车线条极富动感,更重要的是在俊朗的外表下,北汽赋予了它军用越野车的基因,220毫米的离地间隙和小于同类车型的轴距,以及30度接近角、29度的通过角和25度的离去角,使其获得了优异的越野通过性。陆霸拥有强劲的大功率引擎、纯正坚固的越野车专用底盘,其分动器、ABS制动系统、前后桥悬架等均采用进口技术或部件。再加上经过升级的新型变速箱和黑屏仪表盘等配置,使陆霸在时速150公里以上时的操控性和全路况行驶性能显得更加出众。

  陆霸超强的安全性尤其适合石油工作新要求。车体使用的是0.9MM优质双面镀锌钢板,车顶部内设若干防滚钢衬,特别是四个车门均内设浪形防撞钢梁,再加上前后盘式刹车和装有感载比列阀的ABS四轮防抱死系统,这些先进而周全的主动与被动安全措施就是在国外同类型多功能越野车中也是不多见的,可谓安全无处不在,呵护每一细节。陆霸还准备了可选装的高效辅助仪表系统,它可以显示车外的温度、气压、海拔高度以及车辆倾斜角等信息。此外,可搭载7人的宽大空间,非常便于特种车辆的改装,这也是各地石油企业青睐陆霸越野车的原因之一。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陆霸通过技术创新在同型号越野车当中开创了独有的省油新局面,第一个在国产中高档越野车中一举甩掉“油老虎”的帽子。陆霸与国内同类车型相比,百公里耗油节省约30%。

  总之,正因为陆霸越野车高大威猛的造型、坚固的车身、强劲的动力、良好的越野性能和舒适的驾乘环境以及强大的节油能力,能够很好地满足各种恶劣条件下驾乘者的要求,因此,才会越来越多地受到石油企业一线工作者的欢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