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骐达能否炫动两厢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1:40  青年体育报

  东风日产骐达“炫动中国行”在广州、武汉等10个城市举办系列活动后,近日在上海落下帷幕。这个历时2个多月的活动,不仅传播了骐达时尚的理念,更掀起了骐达在全国的热销。

  来自东风日产的统计显示,截止9月底,骐达累计实现销售超过4000辆,成为东风日产鏖战车市的又一生力军。骐达的热销也证实了,国内两厢轿车正日渐得到消费者的追捧,而骐达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

  说起两厢车,从1986年首款两厢车富康面市到今天,国内两厢车已经发展到近30个车型品种。2001年,两厢轿车还只有9款,销售规模不足10万辆,但到了2004年,两厢轿车已经有21款,总销售规模超过40万辆。三年来,两厢车产品的种类增长两倍,销量增长三倍。这一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轿车产品的同类平均增长速度。到目前为止,国内排在前四名的轿车企业——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和广州本田的产品系列中,两厢车都是销售的主流车型。

  骐达作为日产公司一款成功的经典两厢车,在国外的口碑甚好。但在日产决定将这款车引入中国的时候,却遇到了不小的“尴尬”。在中国,消费者普遍青睐有头有尾的三厢车,两厢车曾被多数消费者打入“冷宫”。而且,其他的一些国际厂商在把自己的两厢车引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像本田的飞度标致307等,先期进入的都是三厢车。一向谨慎的日产,在经过对中国市场的调研以后,决定在自己的“经典”后面加个尾巴,变成了三厢车,以保证在中国市场的成功。这个加了“尾巴”的TIIDA就是我们现在所熟悉的颐达

  颐达的热销,让日产喜出望外,把原计划在秋季推出的原版两厢车型在8月就推向了市场,并起了个独特的名字——骐达,寄寓了骐骥之义。东风日产希望通过这样有气势的命名来凸现骐达轿车的简约和动感特性。

  据了解,本次上市的骐达与颐达都出自雷诺日产联合开发的B平台,拥有共同开发的全铝制发动机——1.6升HR16DE,直列4缸引擎,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结构集合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但在外形上,骐达更能讨好年轻的消费者,车身线条更加流畅和时尚。在内部空间上,车长虽然只有4.2米,但轴距达到了2600mm,乘坐空间甚至能与天籁打个平手。此外,后排座椅能前后移动,并能平行放倒,变成一张小床,具有了多功能的特性,在同级车中极具竞争力。

  据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介绍,颐达从上市到现在4个月时间里,已经销售1.8万多辆。从骐达上市到年底,也只有4个月时间,因此东风日产今年给骐达设定的销售目标也是1.8万辆。

  作为一款两厢车,除了具有三厢车的动力和舒适外,骐达的价格和油耗更是可圈可点。据了解,骐达百公里的等速油耗仅为6升左右,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优势明显。其实,这也是两厢车在今年格外受宠的原因所在。目前国际油价在飞速增长,省油的轿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同时,由于私家车的增加,城市交通大都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相比三厢车而言,两厢车在停放时更为方便,掉头启动时更加快捷。此外,骐达11.98万元至15.98万元的价格也极具诱惑力,开创了高性价比的先河,销售火爆便在情理之中。

  作为东风日产争夺两厢车市场的关键一步,骐达的推出也渐次实现着既定的目标。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两厢车市场开始大行其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纳两厢车,并将驾驶两厢车看作时尚生活的标志之一,这些都为两厢车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吉田卫认为,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将趋向丰富,对个性化的追求也会更加迫切。东风日产希望通过骐达向中国的消费者传递一个新的两厢车概念。“我们给骐达的定位是一款超越传统的两厢车,”吉田卫说,“现在我们并没有设定哪些车是它的竞争车型,这个问题要交给消费者自己去评判,我们所考虑的是要让骐达集日产公司在技术、发动机及内饰方面的优势于一身。”(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