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激情挥越天马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1:33  新华每日电讯

  天马山 上海松江区一个不太大的小山,距我的老家不远。小时经常与同学登高攀耍,由于是发生在老家的新闻自然也就关注起来。

  11月3日,上海通用汽车邀请四百多名别克车主齐聚天马山下的高尔夫球场,挥杆绿荫天际,球落水乡泽国,大有中西合璧之感。

  其中有个名叫王欣的10岁女孩,是广州小学五年级学生,从8岁起,随父出入球场,现平均成绩达80杆,有“人小鬼大”之称。当然,也不排除她今后成为“老虎伍兹”的中国式接班人。

  高尔夫运动与别克汽车其实本身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只是在动与静、沉与稳间有着某种相通。上海通用汽车除在新产品研发框架上实践本土化战略外,在营销上一直在探索本土化营销的道路。这当中有他们对国内市场的深度理解与消化,更有对国外产品设计的深化过渡性改造,绝不是照抄、照搬!

  此前,我曾多次与上海泛亚设计中心的老、中、青三代设计师沟通了解情况,对他们的默默无闻,辛勤发愤于中国汽车产业的探索精神表示钦佩!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青年设计师大胆使用了传统的琉璃元素,我对此颇感兴趣。并予以跟踪和关注。我认为这不仅仅是中国传统文化在汽车设计上的一种简单应用。而是我国汽车设计队伍与国际接轨的一种跨越体现。

  在这当中,有泛亚与上海通用的市场密切结合,市场需要什么,他们就设计什么,就生产什么,更重要的是他们不仅对应国内市场,还参与国际市场,使设计水平不断提高,增强了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目前上海通用汽车已形成十大系列,三十多个品种的产品矩阵,使他们在各自细分市场中处于多元化的领先地位。今年一至十月的销售数字说明了这一切。

  而今天清早,我打开《第一财经日报》专题版题目是《老虎伍兹教你如何打高尔夫》,而上海通用的标识与老虎握杆的图片跃然纸上,尽管我在遥远的北京,但我的心早已回到老家的天马山,相信,今天的《第一财经日报》的报纸已在天马山的别克车主手中。小小的天马山,大大的别克车,体育营销和传媒的信息传递构成了新的市场攻略。

  在营销细节和整体攻略上,相信因为有了泛亚设计中心的巨大支持,上海通用汽车的市场布局和快速发展令竞争对手汗颜!(864)

  新华社 祝虹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