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金融公司在华三管齐下 计划投资1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8:27  新京报

  首家为乘用车、商用车提供融资,同时还将开展保险业务

  本报讯(记者何醒言)11月2日晚,国内第一家同时为轿车和商用车提供消费者和经销商融资的汽车金融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将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金融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亿元,并为戴—克集团全资所有。

  该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将首先开展北京、上海和广州的经销商服务,并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此外,戴姆勒—克莱斯勒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尤根·沃克表示,除融资外金融公司还将开展保险业务。

  戴—克方面一位负责人透露,在业务正式开始之时,已经有20家经销商成为戴—克金融公司的客户,而具体业务也已经展开。目前,跨国汽车集团已经在中国开设了多家汽车金融公司,其中,最早开展业务的是大众汽车金融公司。

  戴姆勒—克莱斯勒东北亚地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廷林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戴—克集团将会在中国投放从最小的运动型轿车到最大型的重型载重车,从多功能汽车到豪华大客车的全系列产品。同时,他形容乘用车和商用车的本地化生产计划将是“雄心勃勃”的。目前,戴—克集团的四大机构:梅赛德斯—奔驰轿车集团、克莱斯勒集团、商用车集团以及戴姆勒—克莱斯勒金融服务集团都已经在中国开始了本地化服务。

  戴姆勒-克莱斯勒方面表示,计划在中国投资15亿美元,用于现有和未来的项目,其中包括生产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和轻型客车,迁移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以及生产中型和重型载重车。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