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7:06  春城晚报

  本报联手重庆商报、成都商报、新浪汽车频道首次推出——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

  2005年即将过去,对于中国汽车产业来说,这是一个调整年,也是一个发展年。

  经历了2004年的强烈震荡之后,中国汽车市场新车频出,这说明中国的汽车市场仍在积极地发展,在世界范围内,中国的汽车市场仍然是一片热土。

  在已经过去的大半年时间里,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原材料价格上涨、一系列关于汽车产业的政策也相继实施,中国汽车产业在经历了大半年的苦乐悲喜之后,已经开始思考理性的发展道路,开始努力与国际市场接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思路、营销思路正在经历着变迁。

  尽管大半年来中国汽车产业的利润有所下降,但是市场仍然在发展,汽车总体销量的增长仍在继续。这说明,中国的汽车产业仍然有着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深厚根基。在这种逆水行船般的发展过程中,企业及其产品尤其需要更广泛地推广,更大面积地获得认同。

  “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的目的,就是通过西部媒体的强强联手,通过广泛的市场民意调查,将各个品牌汽车产品在西部市场的认知度,以及市场号召力进行充分的体现和推广,达到客观反映汽车市场发展方向,科学引导消费,为企业营造市场拓展的良好环境的目的。

  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

  具体细则

  活动名称

  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

  发起单位

  春城晚报社 重庆商报社 成都商报社 新浪网汽车频道

  活动时间

  2005年11月初—2005年12月中旬

  活动意义

  ●权威媒体,影响广泛

  参与本次活动的三家媒体在汽车行业均具有最权威、最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而新浪网汽车频道的全力介入,更能够在网络中产生广泛的传播效应,影响力度将涉及上亿人口。

  ●民意调查,客观公正

  本次活动将由各发起媒体以民意调查的形式在西部主要汽车消费市场展开,能够客观公正地反映市场动态。

  ●西部市场,商机无限

  西部有数亿人口,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深入开展,西部人民的购买能力正在迅速提高,汽车消费能力与日俱增。目前,重庆、成都、昆明的汽车消费市场都保持着快速的增长。 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将首先在重庆、成都、昆明三地分别展开,三地媒体及新浪网将持续报道评选进程及结果,三地的评选结果最终汇集为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

  所以,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包括以下内容:

  2005年度重庆车市总评榜

  2005年度成都车市总评榜

  2005年度昆明车市总评榜

  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

  奖项设置

  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分为进口车组和国产车组分别进行。

  (一) 进口车组

  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年度进口风云

  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年度风云进口豪华车

  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年度风云进口中级车

  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年度风云进口SUV

  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年度风云进口MPV

  (二)国产车组

  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国产车组按级别设置入围奖“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热销车型奖”,最终奖项为“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年度风云车型”。

  1、经济型轿车:“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年度风云经济型轿车”,入围奖为“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最受欢迎经济型轿车”

  2、中级轿车:“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年度风云中级轿车”,入围奖为“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最受欢迎中级轿车”

  3、中高级轿车:“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年度风云中高级轿车”,入围奖为“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最受欢迎中高级轿车”

  4、豪华轿车:“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年度风云豪华轿车”,入围奖为“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最受欢迎豪华轿车”

  5、SUV:“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年度风云SUV”,入围奖为“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最受欢迎SUV”

  6、MPV:“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年度风云MPV”,入围奖为“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最受欢迎MPV”

  7、其他奖项:“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年度风云人气奖”、“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年度风云新锐奖”

  (三)各地总评榜

  车型评选奖项与西部总评榜相同,各地还将举行年度经销商评选,评选奖项由各报自行设定,评奖结果不计西部总评榜。

  评选方式

  (一)报名

  凡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其产品在西部有销售的,均可报名参加本次评选活动,企业可以直接报名参加,也可以通过各地授权经销商在当地报名参加。

  (二)各地总评榜

  2005年度重庆车市总评榜、2005年度成都车市总评榜、2005年度云南车市总评榜将于2005年11月中旬开始,至12月上旬结束,由各报公布侯选车型名单进行公示,各报将根据自身所掌握的平台,通过短信、网络、邮件、电话等方式接受各地消费者的投票。以投票的数量决定各个奖项的获得者。各地媒体将分别公布评选结果,同时对其他两地的结果也进行公布。

  (三)西部总评榜

  2005年12月中旬,各地总评榜的结果进行汇总,如三地民意投票结果一致,则视为直接获得西部总评榜相关奖项;如三地评选结果有冲突,则由重庆商报社、成都商报社、春城晚报社、新浪网汽车频道有关汽车行业记者组织评审团,以不计名投票的形式产生该奖项的获得者。三地媒体及新浪网将同期公布评选结果。

  (四)颁奖

  12月中旬,重庆商报社将隆重举行“西部汽车文化节”暨“中国汽车市场高峰论坛”,届时,总评榜将邀请国内主要的汽车生产企业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会聚重庆,探讨中国汽车市场以及西部车市的发展之路。目前2005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的颁奖仪式初步定于与上述两个活动在重庆同期进行。

  另外,2005年度昆明车市总评榜细则详见下期本刊报道。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