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交通违法甭乱跑 首台自助处罚机北京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5:33  北京晚报

  京报网讯 插入牡丹卡,按照提示轻轻点拨,就可以查询自己的交通违法记录。如果没有异议,打印下来后就可以直接到银行交纳罚款。昨天,全国首台交通违法行为自助处理机在西城交通支队执法站正式亮相,并开始试运行。

  在西城交通支队执法站大厅,记者看到,这台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样式有点像自动取款机,设有上下两个屏幕。前来办理非现场违法行为的司机,将牡丹交通卡插入之后,输入驾驶证后8位档案编号,便进入车辆非现场违法行为告知界面,输入车牌号,屏幕就会显示出该车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可查看系统提供的车辆违法时的照片及处罚金额和记分情况,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决定书可随时打印。

  上午,在不到一个小时内,已经有近十位司机使用自助处理机办理了接受处罚手续。司机们普遍反映,自助处理机方便省事,操作简便,对违法行为的查询更加直观,清楚。

  据市交管局信通处信息中心孙丽主任介绍,交通违法行为自助处理机是北京市交管局组织研制开发的,在全国属于第一台,主要目的是方便司机,同时也减轻了执法站窗口办公的压力。她介绍说,使用自助处理机时需要注意五个方面:一是只处理本市车辆(即京牌车)的非现场违法行为;二是司机须持有本市驾照和牡丹卡;三是单笔处罚金额都在200元(含)以下,超过200元的仍需到窗口办理;四是司机记分如满12分,机器将停止办理;五是刚刚办理的新卡不能直接使用,要到窗口刷取信息后才可。

  记者注意到,自助处理机上设有IC卡插口。据了解,下一步交管局将与银行方面合作,逐步实现罚金的自动划拨。司机在自愿的前提下,插入银行卡便可交纳罚金,不用再跑银行,届时办理时将更为方便、快捷。

  目前,交通违法行为自助处理机仅在西城交通支队执法站投入使用。交管部门表示,条件成熟时,全市各交通执法站都将安装这类机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