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东北国际专用车展览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7:5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0月25日,筹备近一年之久的“2005首届中国东北国际专用车、工程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暨第一届东北三省专用车、工程机械及商用车看样订货会”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亮相。

  此次展会由辽宁省经济委员会、辽宁省汽车工业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分会联合吉林省经济委员会、黑龙江省经济委员会、黑龙江省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共同举办。

  上午九时,展会开幕式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蔡惟慈、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张成伦,辽宁省经济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分会、吉林省经济委员会、黑龙江省经济委员会、黑龙江省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辽宁省交通厅、邮政局、煤炭工业管理局、政府采购中心等省直部门的领导,以及省内14个市经委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展会开幕式。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张成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秘书长王焕民、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俞琚、辽宁省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谭成旭分别作了讲话,开幕式由辽宁省经济委员会刘金万主持。

  此次展会从25日开始到27日结束共历时3天,据展会主办方称,此次展会是东北地区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专用车、商用车及工程机械专业性展览会,代表了当前东北地区专用车、工程机械及商用车展会的最高水平。此次展会展览面积1.7万平方米,招展面积达1.5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近九成。参展的近百家企业中,整车企业达60家,零部件企业达40家,覆盖了全国10多个省份。

  近百家参展企业中仅辽宁省省内参展企业近半,明显表现出本省企业所具有的地缘优势。省内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宏大汽车改装有限公司、鞍山海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新阳汽车改装厂、沈阳三五二三机械厂、沈阳沈飞巴士制造有限公司、沈阳宇龙汽车改装有限公司、鞍山衡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鞍山森远路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北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大连叉车有限公司、铁岭陆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辽宁海诺建设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均亮相本届展会,其中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面积达700平方米;省外参展的大型企业主要有:河北福田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福田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长春汽车改装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恒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广东粤海汽车有限公司、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青岛华龙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重庆红岩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青州市精益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苏州金龙等,其中长春汽车改装有限责任公司展位面积达600平方米。

  据悉,此次展会汇聚了当前专用车、商用车及工程机械行业的最新科技成果,此次展会参展产品多、品种全构成展会的突出亮点。参展产品包括挖掘机、推土机、叉车、水泥搅拌车、自卸车、半挂车、罐式车、大中型客车、SUVMPV、重卡、皮卡、防弹运钞车、邮政车、救护车、炊事车、保温车、环卫车、冷藏车、高空作业车、道路清障车、集装箱车、军用工程车等几十种车型。

  据展会组委会介绍:为把本次展会办成东北地区最大、最好的品牌展会,展会组委会全力组织专业观众,精心搭建专业观众和参展商沟通、洽谈、交易的平台。他们在辽宁省建设、公安、交通、水利、电力、煤炭、地堪、邮政、旅游、口岸等省直部门和辽宁省14个市经委的帮助和支持下积极组织专业观众。此外,还向东北三省及河北、山东、内蒙古等近10个省份的10万余家专用车、工程机械及商用车用户企业发出邀请,对大庆油田、鹤岗煤矿、鸡西煤矿、哈尔滨电站集团、桦甸铜矿等用车大户进行登门邀请,对东北三省的各物流协会发出邀请,取得了很好效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