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创新纪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6: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徐嘉丽实习生李泽俊)哪些车型故障率最低?哪些车型性价比最让其拥有者满意?记者日前从“2005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评审委员会获悉,已经连续进行了三年“车主满意度”、“车辆可靠性”调查研究的“测评大奖”将在本月下旬发布,多项指标均创国内评选纪录。

  据大奖评审委员会秘书长龙原介绍,“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一开始就强调大规模数据的统计学意义与调查结果的代表性,在著名调查公司新华信的技术与硬件支持下,数据样本量、调查项目与标准等多方面创造了国内媒体评奖的全新纪录,部分项目上的样本数甚至远远超过了著名的J·D·POWER在中国的调查样本,从而降低了小概率事件的出现,使调查结果更加具有权威性。

  早在2003年、2004年“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发布时,除正常数十万份发行外,专门加印20万份在“广州车展”现场赠阅,随后的跟进调查表明,测评大奖发布的“车主满意度指数”、“易损易耗件价格”等直接影响了车展后多个月广州消费者的购车选择,甚至有不少购车者直接找到新快报社来咨询买车事宜。

  龙原表示,与大部分评奖的商业化运作不同,“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强调调查标准、流程与数据分析本身的说服力,所以连续三年以来,得到了厂家、经销商和消费者的重视,并认为这个评价体系的科学性“在全国媒体中是绝无仅有的”。
  图:新快报“广州十佳经销商”评选和“汽车测评大奖”已经建立了一种新的行业标准。
图:新浪网对2004新快报汽车测评的系列报道。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