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版帕萨特和混合动力途安将亮相上海工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3:5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11月4日在浦东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旗下的主要企业之一,上海大众特为本届工博会展出了两款新能源车型——柴油版帕萨特1.9L TDI和搭载了混合动力发动机的多功能轿车途安,从而更加好地突出了上汽集团本次的参展主题“新能源浪潮、新动力上汽”。

  针对目前世界能源的供给不足,国内日益增长的能源消耗需求,以及城市发展过程中日益凸现的经济发展与环保间的矛盾,上海大众正致力于发展新能源车型,从而达到环保、节能的双重效果。此次参展的柴油版帕萨特和途安混合动力车型就是上海大众目前正在尝试的两种不同的新能源发展方向。

  与汽油发动机相比,TDI柴油轿车在燃油经济性、加速性以及排放方面有着较明显的优势。上海大众帕萨特 1.9L TDI柴油动力轿车,装备先进的电子控制涡轮增压直喷式高速柴油机,最高车速可达210km/h,而285N.m的最大扭矩能够让驾驶者充分体验到凌厉的加速快感,电控可变喷嘴增压技术使发动机反应更加迅捷,使燃烧更加彻底,和汽油发动机相比能够节省30%以上的燃油。同时,上海大众在帕萨特1.9L TDI车型上采用了多项静音措施,使驾乘人员在充分享受现代柴油车技术带来的安静时彻底改变对柴油机的传统观点。达到欧洲Ⅲ号的排放水平更能让帕萨特在每一个驾驶瞬间都能体现出上海大众保护环境的决心。

  上海大众另一辆参展的途安混合动力车型,是上汽股份今年与德国大众集团签订的合作开发混合动力轿车协议的初步成果。这款途安混合动力车的整个开发工作在德国狼堡和中国上海同时进行,中国部分的开发和试验由上海大众技术开发中心负责实施,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根据协议,上海大众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生产500辆混合动力轿车,用于奥运会的各项主题活动,并预计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实现规模投产,为2010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增添精彩一笔。

  此次展出的途安混合动力车型采用油电混合的动力系统,它的单轴并连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使用德国大众开发的技术,该系统通过一台电机和一台汽油发动机共同驱动车辆。这种组合方式将使能耗和排放大幅度降低。而根据上汽股份和德国大众双方签订的协议,这种新型混合动力今后将可用于上海大众生产的多种车型。

  上海大众在过去的两年里,连续推出了LPG、CNG环保车型,对改善城市环境,缓解汽油消耗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此次展出的柴油版帕萨特和混合动力途安,正是在上海大众在新能源动力开发方面积累的技术实力与丰富经验的综合体现。上海大众仍将继续加强包括LPG、CNG、柴油发动机、混合动力等各种新能源方案的开发,并适时投入批量生产,从而在新能源车型的开发与生产方面继续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