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辆进入冬季前的准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0:04  汽车与驾驶维修

    俗说话“一场秋雨一场”,进入11月份,北方的天气日渐寒冷,而南方也开始迅速凉爽起来。此时,车主朋友们除了注意保暖,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外,对爱车的适时养护也是必不可少的。

  车身护理

  夏秋季节雨水较多,雨水中的雨酸,加之强烈的阳光照射,还有掉到车身表面的树胶都会造成对漆面的腐蚀和氧化。经过长时间的雨打日晒,您爱车的脸面也一定备受煎熬、憔悴不堪了。所以在这换季之时,给车身做一个从清洗、抛光到打蜡、封釉等一系列美容养护是很有必要的。即使您的车身已经漆面镀膜,那也该给车身好好护理一番,痛快地清洗一下。

  车内除菌

  在入冬前做好汽车的消毒工作至关重要。应经常开窗通风,定期清洗汽车外表及内饰。清洗时,可以自己用消毒液擦洗,如果有时间您还可以到专门的保养店用紫外线灯照射或进行高温消毒杀菌。不过一定要注意对车厢内空气消毒是在车内无人的情况下进行的。消毒完成后,需开窗通风5~6 min,将车厢内的设施用清水擦拭,再用清洁的棉布擦干,以便去除残留的消毒剂。

  最后,换瓶清新的香水会给您带来一个好心情。如今的香水、香薰的材料都已经向天然性、健康性转变,会令您在香车内享受驾驶的乐趣,得到清新的感觉。

  蓄电池保养

  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是秋季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检查时,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的氧化物,要记住用开水冲掉。对于免维护的蓄电池也要及时观察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做好行前准备

  秋冬季节出车前,一定要多留意天气预报,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尽量避免在雨雾天长途出行。同时,不论白天还是夜间出行前,都应检查车辆的前后雾灯及制动系统是否工作正常。此外,发动机润滑油、风挡玻璃清洗液以及其他各种油液都应及时更换为冬季相应的品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