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为新发动机取名ACTECO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7:47  北京晚报

  奇瑞汽车引进欧洲技术制造的新一代发动机近日正式定名为ACTECO。此举标志着奇瑞在核心零部件方面开始正式实施品牌化管理,这也是第一个属于中国的发动机品牌。

  据奇瑞有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采用“ACTECO”命名新的发动机,其中包含了多层含义,开头的字母A指代Austria(奥地利)的AVL公司,这是一家欧洲顶级发动机制造商,也是奔驰、宝马等公司的发动机供应商,另外,A也代表了这种发动机在中国的诞生地安徽;而C则表示China(中国)的Chery(奇瑞);最后两个字母CO是英文单词co-operation(合作)的缩写。

  从这个精心设计的命名不难看出奇瑞汽车对ACTECO发动机所倾注的心血和期望。早在今年3月28日,当时还没有取名的“ACTECO”就已经成功下线点火,这曾让许多中国的发动机专家激动不已,因为其标志着中国在新一代高性能汽车发动机领域的突破。未来,奇瑞的ACTECO系列发动机将一共有18款,其中的6款已经在今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展出。据悉,在ACTECO的发动机品牌名下,还进一步分为ACTE-CO-G(汽油机)和ACTECO-D(柴油机)两个系列并根据排量大小再具体分为G1(排量为1.6至4.0升)、G2(排量为0.8至1.3升)和D1(排量为1.3至2.9升)、D2(排量1.0升以下)。

  ACTECO系列发动机均为全铝缸体,在动力表现上也顺应了国际新一代发动机低转速高扭矩的大趋势,比如ACTECO-G2.0升发动机2000转时即可输出155牛米,达到扭矩峰值的90%,是一款提速快的低转速高扭矩的发动机。

  奇瑞公司有关负责人称,综合起来,ACTECO系列发动机具有超省油、长寿命、更环保的特点。目前,ACTECO发动机已通过300万公里路试,并通过了1万小时的欧美最严格标准的台架试验。而这种发动机也将于本月开始陆续装车。

  网络编辑:张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