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高婴儿及儿童乘车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7:47  北京晚报

  教育司机及家长如何保护儿童乘车安全是件艰巨的工作。同时,沃尔沃汽车公司根据在瑞典的工作经验,认为提高父母及其他人对儿童乘车安全的认识是可以做到也是非常必要的。很关键的一点,是必须借助全国性和地方性的各种宣传教育机构的帮助,其中包括:

  政府机构应该制定相关的立法,并支持针对儿童及家长开设的乘车安全教育。

  同时,交通主管部门及各种非政府性组织应积极参与乘车安全教育,推动儿童安全座椅的配置和租赁业务。

  另外,轿车制造商应向顾客介绍他们所掌握的知识,并在轿车内配置有效的儿童安全座椅。

  还有重要的是,媒体应掌握这一领域内的知识,并协助推广针对公众的普及性教育。

  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瑞典就采取了这样的协同宣传教育措施。结果,到1990年时,95%以上的儿童乘车时都被牢牢地束缚在他们的座椅上,而1980年时这个比例仅为30%。

  有一些可以挽救生命的数字应该牢记:

  固定在后向式儿童专用座椅上的儿童与未系安全带的儿童相比,受伤害的几率可减少90%。

  坐在带增强型儿童座椅上的儿童可提高80%的安全度。

  儿童即使系上成年人用的安全带也可增加60%的安全度。

  在世界各地,从中国的西北到沿海地区的深圳,从加利福尼亚洒满阳光的葡萄园到远东地区车来人往的街道;从开普敦温暖湿润的海滩到北半球的极圈地带,置身于沃尔沃汽车中的司机驾驶着他们心爱的座驾带着孩子外出的时候,无不感到安全并充满了信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