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服务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7:47  北京晚报

  广本方庄店是广州本田汽车公司在北京建立的第一家汽车销售服务中心。年销售商品汽车已达2000多辆,维修汽车4万辆,销售总收入近4亿元,在生产经营、服务管理等方面处于同品牌领先地位。

  把服务用户进行到底,是方庄本田店的服务宗旨。

  如何满足用户对服务的多样化需求,成为广本方庄站关注的焦点,他们在行业中率先实行了早7时至晚7时商业营业时间,力推24小时全天候无假日服务及预约式服务,有效缩短了用户等候时间。仅2004年统计:进行预约服务的用户就达6099人次,实际进厂车辆达5205辆次,预约达成率为85.3%。根据众多私家车用户的需求,又推出了“星月服务工程”。

  广本方庄店的管理用户中还有一批驻华使馆的车辆,为了方便他们的外出用车,连续多年为大使馆进行接送车辆维护保养服务,得到了外交官们的好评。

  一天快下班了,一辆雅阁2.4轿车,从中保的定损中心过来的,经过技术人员检查确认是底盘严重拖底,需要更换发动机下方梁。这位用户是从新疆到北京办事的,需要尽快返回新疆。但是更换发动机下方梁是一个较复杂的过程,牵扯的部位多,按正常时间进度至少需要一天,用户十分着急,晚一天就会耽误一桩重要的生意。方庄店的员工在知道用户的特殊情况后,没有丝毫犹豫,接过了施工单,如期在中午11时前将车修复。

  有一次,一位用户的雅阁2.3轿车在行驶中时常出现类似吹口哨的声音,随着发动机转速增高,声音频率越快。他已经辗转了3家专修店,都未给出具体的答复,有的店干脆说要换节气门体及电脑。经技术人员检查,用听诊器检测,判断声音是来自于进气部位。经电脑检测排除了节气门体故障,凭借丰富的经验,拆下空气滤芯,发现原来是空滤出现故障,已经气流通道堵塞。技师更换新空气滤芯后,再试车,异响完全消失。用户在车场试了两圈后,只说了一句话:“广本方庄,牛!”

  一次,一位外地用户来做保养,维修人员发现该车的右后刹车分泵软管渗漏,在行驶中可能会发生爆裂,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业务员将问题严重性告知用户,建议更换。用户是从外地路过,只想做个保养,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询问能否将就着开回去再换。业务员马上同服务经理商榷,服务经理再次告之用户刹车软管出现渗漏的严重后果,用户才涵蓄的说出自己也知道严重性,只是没有带这么多的钱。服务经理得知后,打破常规,只让用户交纳必要的费用,免除其他全部费用。用户一再表示感谢。

  广本方庄店是全国第一家采用LE高浓环保汽车漆涂料的企业,也是LE高浓环保汽车漆全国惟一的金牌用户,为北京绿色环保,为迎接2008年人文奥运做出了贡献。一位国际知名汽车维修专家到店里考察时,激动的说:“看过中国数百家汽修厂,只在你们这看到了环保漆在生产中应用,看到你们的员工在工作中使用的是环保低压喷枪……这是我在中国看到的最注重环保的企业”。

  广本方庄店实行标准化服务,得到了用户的好评。今年五一,他们荣获“北京市模范集体”称号。2004年他们获得广州本田汽车销售、维修两项全国第一,并获全国优秀特约销售服务店称号。米攸

  网络编辑:李亚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