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三样”适合谁的口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7:47  北京晚报

  无论怎样强调汽车只是代步工具,但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新车型不断涌现,汽车还是无可否认地成了识别使用者身份、喜好、个性乃至价值观的一种文化载体。在汽车发达国家,汽车的阶层划分已经约定俗成。对中国来说,尽管汽车阶层还没有那样明显,但中国的汽车用户已经显现出分化,不同身份、阶层的人尝试购买不同的车。

  日前,由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公司与新浪汽车频道共同推出的“您最爱哪三样”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国内车市中,以标致307、宝来、花冠为代表的“精三样”以33.1%的选择比例位列榜首。而各方面数据统计结果表明,倾向于购买“精三样”的消费群主要集中在26至40岁的技术人员以及公司中高层管理者,这部分人群知识层次较高、收入比较理想,“精三样”所走的“精致化”造车路线也非常迎合这部分消费群体的口味。

  网络编辑:李亚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