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谨防美容变“毁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7:47  北京晚报

  北京首届汽车后市场服务大赛之“天龙杯”汽车漆面护理技能大赛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和参与,第一周报名的人数超过3000人。在报名的车主中有90%对汽车漆面护理没有一个完整和正确的概念,不了解汽车漆面护理的专业操作规范和流程,其中女性车主几乎高达100%。比如,对于划痕和露底漆分辨不明,大部分人认为,车面蹭掉了一点漆只要随便喷一下漆就行了,这样的误解很容易让汽车“美容”变成“毁容”。

  车的漆面如同人体皮肤,如果得不到护理就会变得粗糙,失去弹性和光泽,就会未老先衰。一般来说,做一次专业的漆面护理费用应该在1500至2000元之间,但是一般的“路边店”300元也能做下来,这里的区别就在于是否有专业的技师为你提供服务。据天龙汽车汽配城内的专业技师介绍,做一次正规的漆面护理就像女人做美容一样,每个环节都要到位,保养出来的皮肤才有光泽。汽车的漆面护理过程严格来说有三个关键步骤要注意。

  洗脸———漆面氧化层处理。对车身划痕做抛光处理,价格600元左右。在这个过程中,消费者尽量挑选大品牌的系列化产品,并要求熟练的技工操作。因为一般的技工很容易对车况进行错误的判断,比如说车漆的浅度氧化按照重度来处理了,技工所选择的处理产品就有所不同,那就意味着把“去斑”按“去痘”来处理了。

  护理———漆面封釉。这是封釉操作的关键步骤,价格800元左右,需要由专业的技师用专业的震抛机将一种高分子结构的釉挤压进车漆“气孔内”(相当于人的皮肤毛孔一样),使漆面与环境中的有害物质隔绝,不再被辐射褪色。非规范的小店,他们往往没有专业的震抛机,用手工或者用一般设备就达不到挤压分子的温度,这样封的釉就没有任何效果。原本车身上的划痕依然存在,或者比以前更明显。在这个环节里,消费者可以通过看技工操作的手段来判断自己所选择的店是否规范,同时要选择大品牌系列化的产品。

  化妆———外饰护理。在这个塑造形象的过程中,价格300元左右。如果只把漆面效果处理完成,而不做外饰护理的话,就相当于做了美容却没化妆一样,结果就是“寒碜”。在判断外饰护理是否专业的时候,消费者主要检查一下玻璃是否清洗;轮胎、轮毂、保险杠、装饰条有没有清洗上光,只有做到这几项服务的经营店才算是比较正规的“美容院”。

  天龙汽车汽配城总经理张军表示,让更多的消费者懂得如何爱护车保养车,提高大家对车的保养意识,这也是天龙汽车汽配城举办此次大赛的初衷。

  关于漆面护理的有关问题,可以随时向天龙汽车汽配城的专家咨询,热线电话为51679965、51679967或登录网站留言www.tlauto.cn。

  天龙走进百家小区

  日前,天龙汽车汽配城“走进百家小区,文明行车从我做起”系列活动启动,内容涉及夜间行车车灯安全守则、汽车节油八招、冬季保养常识、购车流程、分期付款须知及二手车过户手续等方面。

  另外,天龙汽车汽配城将在今冬明春,开展以“文明即方便”的主题活动,把“文明出行知识”和“汽车保养妙计”送进顺义、密云、平谷和怀柔这四个区县的百余个小区。

  网络编辑:李亚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