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望族席座--试驾雷克萨斯LS4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0:43  深圳商报

图为雷克萨斯LS430外观图片(新浪汽车配图)

  从1989到2005年,16年时间,雷克萨斯已经成功地将自身塑造为全球豪华车阵营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而在亚洲,雷克萨斯在豪华车领域更是业界标杆。第一辆LEXUS豪华轿车于1989年面世,该车型正是后来LEXUS的旗舰轿车LS400。1994年,第二代LS400上市,2000年1月,第三代雷克萨斯的旗舰推出,发动机换成了4.3升V8机,名字也改为LS430。作为旗舰车,LS意为“豪华轿车”的缩写。今天我们试驾的,是2003年9月再度经过改型的LS430。

  外形延续典雅流线更显贵气

  认识旧款LS400的人,并不会对新LS430觉得陌生,因为LS430的外形秉承了LS400的大气与稳重。LS430拥有着标准的方正身材,整车线条比例匀称,轴距达到了2925mm,在不影响驾驶席空间的情况下,使后排有了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四条225/55R17的高速轮胎也表明着其高档车的身份;两个大弧线造型的氙气大灯给头部增色不少,令新车更显俊朗贵气。总的来看,雷克萨斯LS430在造型上仍然延续了端庄、典雅的设计理念。此外,除拥有流线的外观线条,LS430更曾在日本子弹头火车的风洞内进行多次空气动力测试,以改良保险杠、挡泥板、底板等外观部件的气流设计,最后成功地把风阻系数由0.28减低至0.26。

图为雷克萨斯LS430内饰图片(新浪汽车配图)

  操控轻松灵敏加速连贯顺畅

  定位为“老板级”豪华轿车的LS430,其操控起来也十分轻松。不论是起步倒车还是在道路穿梭,LS430的方向盘给人的感觉都十分灵敏,一点即到,而且方向盘转向的力度很轻,单手转弯一点都不费力。在油门感应方面,LS430给人以双重感受,轻踩油门,汽车明显是在平缓加速,给予后排乘客以足够的平稳感;然而一旦需要疾速或超车时,大力踩踏油门会立时产生强大的回报,这一点在切换到运动模式时,运用减档加速时感觉更为强烈。因应轻量化的设计思想,LS430全新设计的悬挂系统采用了大量的铝合金部件,前后悬挂都为充气减震器和横向稳定杆的双横臂式,大大增强行车的稳定性,同时也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高速行驶时,车身的稳定性相当出色,即使超过200公里的时速,车身还是一样稳如泰山。论弯路的表现LS430也有优异的表现,即使以高速入弯,车身的抗倾侧力度足够,车身的外倾程度遏制得恰到好处。在更换了六速变速箱之后,LS430的变速箱齿比更为绵密,加速感比以前更连贯顺畅,从而营造出更加细致、宁静的行驶表现。

  引擎静谧无声后排更为舒适

  一上车你就会发现,LS430最舒服的位置是在后排。LS430是很典型的享受型,开着够稳、坐着舒服才是它追求的目标。为企业领袖和政府要员等尊贵角色设计的宽大座椅坐上去非常舒服,轻按座椅侧下方的调较按钮,马上就可以找到更为合意的坐姿。在你下车时,座位会往后缩进,便于下车,而当你再坐上车带上车门后,座椅又按照你之前调教的最佳位置自动复员。放下后排座位中间的操控台,客人除了可以自己调节空调、音乐之外,还能享受座椅电动按摩。随着起步的推背力,你才会发现原来“司机”早已经发动了引擎。在路上行驶中,速度一快,才可以听到轻微的“沙沙”的胎噪音,而引擎的声音更是压制得微乎其微,除非你留意去听,才可以听得到。就算是在这个城市中最烂的路面上行驶,也可以明显可以感觉到LS430的空气悬挂软硬合适,车架扎实,让人不但感觉很柔和,而且安全感十足。

  智能科技叫绝音响清澈饱满

  作为顶级豪华品牌轿车的旗舰,LS430门外把手上的发射器可以感应距离汽车0.7~1米范围以内的智能钥匙,下车的时候,只需轻按四个车门上任一个车门把上的按钮,车门就会锁死;当主人走到车前将手伸进任何一个车门把手时,门锁就会自动开启。其它智能化功能包括智能点火、照明和防盗等。此外,LEXUS是目前国内首家配备DVD语音导航系统的进口豪华轿车品牌。导航系统配有一张存储了中国20个省70个城市地图的DVD数据库,这种人性化的设计为车主提供了便利。LEXUS雷克萨斯导航系统可以通过触摸屏搜寻地图信息,高速导航计算机可迅速提供最佳路线。这一装置的极大实用性在记者身上得到了体现,在智能地图的引导下,记者在完全陌生的广州城与附近郊区的道路上纵横驰骋,穿梭于高速小巷之间如入自家庭院,轻而易举的就能找到任何想去的地方。通过7英寸彩色多功能触摸屏,驾乘者还可实现对音响系统、空调系统的控制,并获知车辆保养信息。安全配置部分,LS430配备八个安全气囊以外,还首次提供前排膝盖部位的气囊,而且还加大了气囊的容量,增强了对乘员的保护。值得一提还有LS430装备的美国MarkLevinson音响。MarkLevinson音响的主机音质细腻,前座乘客能感受来自四个车门的清澈的中音,前方A柱下的高音单体,

  音色温润饱满,没有尖锐刺耳的毛噪声音。而车室隔音一流,车门饰板采用大量皮质装饰,车内的地毯够厚,消除掉许多不悦耳的共震声,基本上只要稍具音质的CD碟,在这辆车内都能表演得有声有色。

  【记者点评】

  凭心而论,30岁以下是很难领悟到这款稳重房车的真髓的,正如高山于流水,与LS430进行交流的应该是那些懂得享受和品位成功的中年人士。这款84万元的豪华汽车在技术层面上无可挑剔,只是在超过120公里以上的高速时,风噪略显稍大。发动机舱的静谧和整体做工的细腻是LS430的最大特色,在这点上来说,欧美行政房车可能还稍逊于雷克萨斯。(吴广)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