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汽车》第十一期--内优外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0:38  家用汽车
《家用汽车》第十一期--内优外换(图)

《家用汽车》第十一期封面

  自第一辆帕萨特轿车在上海大众下线以来,就以它高贵、典雅的贵族气质,优异、成熟的技术性能和良好的售后服务广受消费者的喜爱。在国内的中高档轿车市场中,帕萨特的忠实用户为数可观。他们是业内精英,成熟而自信;他们懂得工作、更懂得生活,通过努力获取更大的成功,通过成就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和它的主人一样,帕萨特也在不断改善自己,于是有了PASSAT领驭。

  外来魅

  领驭与帕萨特最明显的不同就在于前脸。领驭整车的车头造型是德国大众最新造型理念在中国的首次亮相,见过帕萨特B6的人应该能从领驭上看出一点影子。

  前脸

  大而显眼的水箱格栅是大众集团最新造型理念的一大特色,富有韵律的线条,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到保险杠上,将大众传统的U形造型特征更加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

  后门

  后车门经过重新设计,把原来独立于后车门的三角窗与后车门结合,使后门开度大大增加,后排乘客上下车更为方便,同时也改善了后座的视野。

  尾灯

  尾灯造型体现了“体圆而法方,背阴而抱阳”的和谐之美。外部的光亮式灯罩和内部的环形造型使尾灯晶莹透彻。在夜晚亮灯后,两个光环极易辨认。

  内在美

  内饰设计以“纯米色”为主色调,配上“栗色”的门饰板和仪表板,再佐以桃木和金属色的装饰条,营造出一种豪华而有力度的内部装饰风格。

  仪表板

  仪表板为黑底,反射光线弱,夏日行驶防止驾驶员眩目。与帕萨特不同的是,领驭的组合仪表和收音机面板都采用了与奔驰奥迪等豪华轿车相同的白色背光技术,使车辆信息显示简洁醒目。其亮度随外界亮度变化而变化,这样既能保证驾驶员能够清楚掌握车辆的运行状态,又能避免驾驶员眼睛因为背光刺眼而感到疲劳。

  DVD影音系统

  领驭旗舰版上配备了兼容NTSC和PAL制式的三屏DVD娱乐系统,适应各种格式的碟片,同时还具有MP3播放功能。三个液晶显示屏分别置于前座头枕内和中央控制台上,可通过多种方式(遥控器、后排显示器上的按钮、中控台导航收放机上的按钮)播放。声音既可以通过音响系统的八喇叭扬声器输出,也可以通过耳机输出。这套DVD娱乐系统同时还具有视频接口,可以直接接入摄像机、数码照相机或游戏机等,图像可以直接在液晶屏幕上显示,声音同样可以播放。

  座椅

  领驭舒适型和豪华型驾驶员座椅都是电动控制,豪华型的驾驶员座椅更具有记忆功能。记忆中除了座椅的前后、靠背、高度和腰托位置外,还包括后视镜位置。同时,豪华型的前排座椅有加热功能,旗舰版更是有全车座椅加热功能。

  人性化设施

  左后侧的车门上有雨伞盒(右图画圈处)。放入雨伞合上盖子,完全不用担心湿漉漉的雨伞将车内弄湿。雨伞盒中专门设有一个排水槽和出水口,雨伞上的雨水可以通过出水口直接流出车外,保持车内环境干爽。

  手套箱带有锁闭功能,还有空调出风口,在天热的时候可以当做冷藏箱使用,天冷时则是一个保温箱。此外还有照明灯,方便寻找物品。

  前排中央扶手包括两个杯托、烟灰缸及储物盒;还有空调出风口,在需要时也可以当作冷藏箱或保温箱使用。后座中央扶手有两个储物盒。

  领驭的眼镜盒别出心裁地设计在了驾驶员左侧头顶上。

  小编有感

  PASSAT领驭的外形、配置都有较大改进,并且增加了不少人性化设计,一改国内德系车型舒适性配置少的缺点,也是为了与高配置的日系和韩系车相抗衡。避震系统也经过重新设计,配合调校适中的悬挂,更适合中国的道路状况。动力系统并未做什么改变,两款发动机——2.8L V6与1.8T在功率与扭矩方面与帕萨特一样。从桑塔纳2000/3000到帕萨特/领驭,我们看到上海大众的自主改型能力正在逐步提高,这是很值得肯定和鼓励的。□

  -文/图 信天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