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收缩帕萨特战线 “领驭”再战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9:28  重庆商报

  从7月的传闻到11月底的上市,全新上海大众帕萨特GP终于在冠以Passat 领驭的名称后,从传闻走上台前。作为一款“既不是帕萨特B5.5又不是帕萨特B6”的新车,Passat 领驭的上市将在国内本就竞争激烈的中高档轿车市场再度掀起波澜。

  新车揭密:外观疑似斯柯达速派

  在上海大众提供的官方文件中,全新Passat 领驭“既保留了帕萨特经典的设计元素,又融入了德国大众最新的设计理念和风格”,其中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Passat 领驭采用的特殊的U型前脸设计,这和最新奥迪A4、A6颇为神似。

  除此而外,当看到领驭的真实图片之后,记者却发现,该车的新C柱造型以及改变了的排挡杆和隐藏式雨伞盒的设计则与斯柯达高端轿车速派有着惊人相似的血缘关系。据悉,此次推出的全新Pasat 领驭将搭载2.8V6以及1.8T两种不同发动机,从这个层面来讲,又与纯进口的斯柯达速派如出一辙。

  价格猜想:整合帕萨特原有格局

  此次上海大众在宣传新车时,一直要求用标准的“Passat 领驭”区别于老款“帕萨特”,似乎又在有意无意之间淡化“帕萨特”这个广大中国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名字。对此上海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款Passat 领驭上市之后,老款帕萨特还会继续生产。

  但业内人士就此认为,新款Passat 领驭的上市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整合上海大众在中高档轿车市场的布局。从目前帕萨特的产品布局来看,他一共拥有1.8、1.8T、2.0以及2.8V6共4个排量的8大款型,其价格区间也是从17.98万元到30多万元“无缝覆盖”。如此漫长的产品线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高档轿车市场已显得过于臃肿,因此Passat 领驭的出现很有可能将在延续部分热销车型价格体系的同时,缩短这种长达10多万元的价格布局。“领驭上市之后,老款帕萨特的产量将会逐渐缩小,而一些不受消费者欢迎的排量及款型则有可能停产。”这位资深人士最后表示。

  本地反应:重庆帕萨特开始促销

  这位资深人士的推断很快在重庆汽车市场上得到了应证。据悉,目前重庆部分经销商已经开始对老款帕萨特进行优惠促销,其中库存的帕萨特2.0升自动挡轿车价格首次达到了17.98万元的新低。尽管经销商一再表示此举意为处理库存。但其中赶紧套现,为新款Passat 领驭腾出足够的财力及资源的潜台词却是昭然若揭。

  而另据了解,由于新款Passat 领驭即将上市,部分促销的老款帕萨特也开始出现热销的局面,对此重庆地区一些有实力的经销商也开始向厂家要求更多的货源供给。据一知情人士透露,商家选择在此时囤货主要也是为了满足部分喜欢老款帕萨特消费者的需求,毕竟,新车上来之后,老款的货源肯定会出现相对紧张的情况。(记者 杨晓龙)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