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车走浙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5:58  新浪汽车

  终于熬到可以休假的时间啦--------------

  事实上,早在准备出游的计划了,当初设定了二条线路,一是到五台山去(因为四大佛教名山,我仅没有去过五台山),二是往西藏跑,可是西藏今年四十大庆,在8月一批以后(而我没空),不接待散客,只得作罢。

  然而,一切都改变了。因为,我准备自驾游,线路选择到南方,于是,有了浙江之行。

  看到N遍的游记和地图,选择了N遍的线路,而且,还到新华书店里面买一本关于浙江旅游景点的介绍书籍(携程网编写的)。于是,确定了去天台山、仙居,以及诸暨、金华一路。看着地图,突然发现仙居到金华的高速公路(由于第一次外出自驾,因此,全程走高速),还没有建成,于是,改变了行程,先到天台山,然后原路返回,到诸暨、金华,再返回上海。其他小路(国道、省道)就不走了。

  确定线路沪杭——杭甬——上三——杭金衢,这几条高速公路。

  准备工作是忙碌的,主要是因为开一辆车出去的事情,以前没做过,于是,关于汽车随车工具的准备、高速公路地图的准备,还有哪里休息、哪里加油,还有一些常用防困等措施,都一一作好。

  出发啦——

  到天台山,是第一站的行程。

  由于出发的日子为10月19日,生怕再上堵车,于是,在早上五点半出发了(实际上,磨磨蹭蹭的也到了6点才开车的)。

  在上海段,沿沪闵高架,直奔沪杭高速,车子速度一直在90码(由于在磨合期,不能开快,而且第一次出外,也不敢开快),超车开100码到110码(偶尔的)。

  车到天台山,已经是中午11点半,连续开车将近5个半小时,可能是初次的兴奋,倒不觉得累。下得高速,一路沿道路标志,前往住宿地——天台宾馆,在国清寺旁边,携程网上预定的,150元一间一个晚上。

  办理好入住手续,已经12点,赶紧乘7路到汽车站,想转车到石梁——一个景点,想不到班车要到下午2点才开,时间太长啦,索性改变行程,不去那里了,打道回府,回到天台宾馆,参观国清寺。

  国清寺是隋代开始建立的,有隋塔(摇摇欲坠)、有隋梅、还有很多隋朝留下的遗迹。天台是佛教中天台宗的发源地,其创始人是智者大师(慈眉善目)。参观寺院,免不了烧香拜佛,仔细瞻仰,一晃,时间过去了一、二个小时。

  于是,回到宾馆休息,宾馆离寺庙,步行五分钟左右。乡下空气非常清新,晚上睡觉关掉空调,打开窗户,尽享“天然氧吧”。

  到诸暨,是第二站的行程。

  从天台山,一早就出发了,走上三高速,上三高速最美的一段,应该是新昌到天台的一段,既有山,有桥,还有隧道,和弯曲的公路,别有味道,上三接到杭甬,再到杭金衢,一路走来,大约花了3-4个小时吧。

  入住宾馆以后,就出门到西施殿去看看,出门走了15分钟的样子就到了,现在的景点,人不多的,慢慢地看看,有亭台楼阁,精致的小花园一般。回程时,叫了出租车(事先在宾馆问好的)到了时代广场(雄风百货商店),一路看去,在沿街随便走走,走到了小商品批发市场,乱哄哄的,没有进去,随后天色已晚,就打道回府了。

  第二天一早,车到火车站,乘57路,到五泄,大约40分钟的样子到了,五泄景点是要先坐船进去的,于是,等船,在9点的一班船,开进去,沿路的风光是惬意的,是城市看不到的。山山水水的。

  五泄是五条溪流的意思,现在是枯水期,只见几条小瀑布沿山而下,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从第一泄看到第五泄,最多只有1个小时而已。沿着标志继续走,踏进"无人区“,没有风景,没有溪水,没有人烟,只有荒山野岭的感觉,只有眼前的、走不到头的台阶路,终于走到1个小时左右,到了终点——出口的地方,真是谢天谢地!以后再也不走这条道了。

  出五泄,仍然要坐船出去。再乘57路到市区,回到宾馆休息。

  晚上,出去上街,买了一盒豆腐吃吃。想想当年豆腐西施的颦然笑颜。

  去金华,是第三站的行程。

  从诸暨出发上杭金衢高速以后,没有开多少路,在郑家坞处,碰到高速公路的“恶堵”情况,一堵三个小时。幸好多带了不得CD,一片片地听。

  后面还比较通畅,到了金华入住宾馆,宾馆的停车场上面,有一排车库,我毫不犹豫地停进去了,免费的,哈哈哈哈,是设施最好的一个地方了。

  下午,赶紧上双龙洞。打的过去,20分钟40元(回来也是的)。

  双龙洞是一个熔岩洞,大小大概是2-3个足球场那么大,一晃就看完了,看什么象什么,洞里边的风景都是一样的。只是它的进口,让我新奇,别的洞都是走进去的,双龙洞是躺着进去的,原来,它的进口有一块大石头压在小溪流的上面,离溪流大概有2米左右的样子,一条电动船让你躺在里面,从大石头下面,送进去,躺在下面的感觉,怪怪的,我不喜欢这种感觉。

  双龙洞接着的是“冰壶洞”,里面是二条瀑布,可惜很暗,照片没有拍出来,还是满好看的。

  出洞向左,就是道观,一个叫黄大仙的道观,很有名。

  回到市区,去了八咏楼和太平天国侍王府,参观一下。

  最后到最繁华的——人民广场,以及第一百货去看看,人满多的。

  三站行程,共计五天,一晃儿似的,该打道回府,于是一路无语,回沪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