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欧风格的复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5:52  精品购物指南
  记得在Saab萨博设计师中有一幅非常著名的画,一张皱巴巴的纸上只用铅笔勾勒出了简单的几个线条,那是一个人驾驶汽车的样子,很舒适,很惬意,看上去像是一位儿童的作品,然而那就是Saab萨博设计师对驾驶状态的一种理想描绘,事实上他们也做到了。不仅将安全完全溶入到产品当中,同时也给驾驶者提供了最舒适的驾乘环境。这就是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典型代表,那些灵感往往来源于生活的点滴。

  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开始,斯堪的纳维亚设计就一直以人性化的现代主义为导向,以功能的实用性和尖端的简约外形而著称。设计理念是提高日常生活水平的手段,斯堪的纳维亚设计师们用他们的智慧设计出许多家用产品——从家具和纺织品到餐具甚至是汽车。

  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长久辉煌的“黄金时代”(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至七十年代)为国际优良设计理念的形成树立了典范。如今,优良设计的核心价值——耐久性、可购性、实用性、可持续性、个性化——还保持着与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共鸣。而斯堪的纳维亚设计仍旧坚持着其“每个人都有权享受精心设计的物品而不仅仅是富翁们”的理念。就像Saab萨博的女设计师们会从供应商那里拿到35份颜色的样板进行测试,还会用可弯曲的板来观察三维效果,以保证调配出漂亮的车身颜色。这些实用的技术知识带给斯堪的纳维亚设计师们一种显著的优势,从而领先于其他国家那些依赖电脑进行创作的同行。

  再来看看Saab萨博最新的9-3Sportcombi,尾部行李箱中的T型拉手,就像是在黑色地板中镶嵌了一块精致的磨砂首饰,禁不住总想把玩一番。还有9-3轿车中的杯托,弹指间就像一只蝴蝶飞出,直让人心生喜爱。艺术是什么?实用是什么?艺术与实用的完美结合是什么?答案我想不用再说了,这就是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精髓所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