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来终结“雅阁现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5:52  精品购物指南
  2005年9月,广州本田旗下的雅阁、飞度、奥德赛分别以12161台、7735台、3242台的销量再次包揽中高档轿车、1.1L~1.5L级别轿车、MPV等所在级别冠军。特别是雅阁轿车,自去年以来,已是第17次领先于其他竞争车型,名列中高档轿车级别月销量第一。自广州本田在中国市场推出雅阁轿车以来,截止到9月底,市场保有量已超过41万台。对于雅阁的成功,不少媒体将其称为“雅阁现象”。

  除了技术、性能和价格的因素,“雅阁现象”更值得玩味的是:什么样的企业在制造雅阁?能让旗下产品均在市场热销的企业究意是个什么样的企业?答案是有着自己独特文化的广州本田。

  以市场为导向,小投入、大产出、滚动发展、谨言慎行、少说多做……这些都是广州本田的独特之处,而更引人注目的是其“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企业哲学。广州本田坚持引进与世界先进技术同步的雅阁、奥德赛和飞度;建立一套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从源头保证产品的高质量;国内首建以售后服务为中心,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特约销售服务店,提供优质服务;在国内最早对有缺陷的产品公开实施“召回”——以人为本,三个喜悦,这是广州本田一直坚守的企业理念,首先要实现顾客的最大满意、喜悦,才能实现销售者(特约店)、制造者的喜悦。

  以人为本,推而广之,是对社会的关注。对自己所生产的产品在环保、节能方面的要求,广州本田走在了前面。不管是第六代雅阁轿车还是新雅阁,不管是飞度还是奥德赛,其清洁排放水平以及节油性能始终在同级别中领先。同时,作为“有责任的企业”,自广州本田成立以来,在教育、医疗、环保、慈善、体育等公益事业领域,企业总是在社会需要的时候适时伸出援助之手,并不断地主动投入,比如河北丰宁的植树绿化行动,大手笔支持广州申亚行动等等。

  有责任的企业,才是社会期待生存的企业。这样的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当然更会考虑顾客的需求、社会的需求,其质量更值得信赖,其产品的热销也就不难理解了。

  (广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