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克莱斯勒300C的内在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4:25  新浪汽车

  第一款完全基于克莱斯勒开发系统(CDS)设计的大批量生产轿车。

  优质轿车的要素包括令人兴奋的性能,迷人的设计,宁静和舒适的驾乘体验,可靠性,创新工程技术,以及适中的价格。这些要素在新款克莱斯勒·300C轿车上都得到了体现。

  新款后轮驱动轿车具有迷人和典雅的设计,在开发过程中运用了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全方位设计和工程技术能力,从而继续保持克莱斯勒集团在过去十年中显著提高质量的势头。

  克莱斯勒·300C是第一款完全基于克莱斯勒开发系统设计的量产轿车,这种综合性和协调性产品创造流程能够提高质量,加快面市时间,同时降低成本,并鼓励新产品改革。克莱斯勒开发系统强调系统工程学以及预先规划和设计,从而在产品开发周期的后期避免耗费时间和资金的变化。在工艺装备开始之前,克莱斯勒开发系统完善和整合了所有产品和流程规划。

  企业质量副总裁Stephen Walukas说:“我们在质量方面从克莱斯勒开发系统开始,为我们推向市场的每款新产品保证了质量。”

  在过去十年中,克莱斯勒集团通过实施克莱斯勒开发系统流程,促进了产品质量的稳定进步。从1996年以来,保修成本降低了50%,其中过去三年中成本就降低了30%。

  各种独立评估也体现了质量的持续进步:在《消费者报告》杂志“产品可靠性排名”中,克莱斯勒集团已经五年在美国国内汽车制造商中处于领先地位;在新车消费者的J.D. Power & Associates“初次质量调查”中,克莱斯勒集团连续14年名列持续进步榜。

  克莱斯勒·300C的开发工作涉及700名工程师,以及密歇根州奥本山戴姆勒-克莱斯勒技术中心的世界级试验设备。

  工程师记录了将近600万英里(970万公里)的客户等效行驶里程的经历,包括在落基山脉进行挂车牵引试验,在佛罗里达Keys的酷暑中进行空调验证,并穿越120F(49℃)的死谷和-43F(-42℃)的加拿大马尼托巴省。克莱斯勒·300C车型在欧洲进行的开发试验涉及奥地利、比利时、法国、德国、瑞典、瑞士和英国的路面上均进行了测试。

  Burke Brown说:“我们记录了全球各种极端条件下的行驶状况,以确保我们能够实现最高质量的承诺。”

  克莱斯勒·300C是首批受益于戴姆勒-克莱斯勒技术中心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的车辆之一,这座2002年夏季建成的新风洞耗资3600万美元。在世界级科研和试验室新增建的风洞中,工程师能够在半天内试验全尺寸粘土模型,从而分析众多不同的设计。

  风洞让工程师不仅能够试验车辆设计的空气动力学特性,而且能够试验内部和外部风噪声。在试验之后,工程师变更了数项设计和工程技术,从而降低风噪声、车辆噪声、振动和不平顺性,并提高风雨防护性能。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