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克莱斯勒300C详细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4:02  新浪汽车

   高性能轿车的特性

  ·不同传动系创造截然不同的车型;

  ·首次运用克莱斯勒集团的5速自动变速器,创造出了扭矩传递承载能力、性能、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的最佳组合;

  ·多排量系统节省燃油并保持HEMI的动力。

  一款考虑到性能和非凡质量而从新设计的轿车,需要超越客户预期的传动系。三款发动机和两款变速器旨在为克莱斯勒·300C提供优化的传动选择。2.7升双顶置凸轮轴(DOHC) V6发动机为克莱斯勒·300C提供了性能、燃油经济性、安静和耐用性的卓越结合;克莱斯勒·300C也装配了高输出性能的3.5升单顶置凸轮轴(SOHC)V6发动机;而为了提供最佳性能,克莱斯勒·300C更装配了5.7升HEMI V8发动机。

  变速器与发动机相匹配,能够提供性能、平稳性和燃油经济性的最佳组合。克莱斯勒·300C可选两种变速器, 久经考验并首次在克莱斯勒集团乘用车中使用的戴姆勒-克莱斯勒5速自动变速器,作为装配5.7升HEMI V8发动机的克莱斯勒·300C的标准配备。

  5速自动变速器由克莱斯勒集团的AutoStick驾驶员选择式档位控制器控制。这种变速杆适合全自动换档,或者驾驶员可以手动选择档位。3.5升和2.7升车辆将装配改进版克莱斯勒集团4速自动变速器。

  5.7升HEMI V8发动机

  HEMI发动机标志着数个里程碑。与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富有传奇色彩的426 HEMI发动机相比,这款发动机具有更大功率和扭矩。如今,新款发动机在5000转/分钟时的功率为250千瓦(德国工业标准340马力),在4000转/分钟时的扭矩为525牛?米(387磅?英尺)。

  新款HEMI发动机能够提供卓越的性能,同时提供最小化的噪声、振动和不平顺性以及平稳性和低排放。燃油经济性也得以提高,但并不影响性能。克莱斯勒集团开发的多排量系统(MDS)将首次应用于北美批量生产的现代化轿车上。

  产品开发部执行副总裁Eric Ridenour说:“克莱斯勒集团的多排量系统在平顺且具有燃油经济性的4缸模式和8缸模式之间巧妙转换;在所需功率较低时采用4缸模式,当所需功率较高时采用8缸模式。在不需要8缸动力时这能够优化燃油经济性,而且不影响轿车的性能。克莱斯勒·300C将最大程度地从中获益,而且不作任何妥协。”

  克莱斯勒·300C车主将获得HEMI发动机巨大益处,其燃油经济性却达到了较小和功率较低的发动机的水平。

  “传动系产品小组副总裁Bob Lee说:“多排量系统是发动机原始设计之一,这使得了汽缸关闭系统,典雅、简单而且完全整合于发动机设计。其益处在于部件较少,可靠性最大,产品成本更低。”

  克莱斯勒集团多排量系统的一些重要技术包括电子控制速度,精密的运算法则控制系统和电子节气门控制(ETC)的使用。HEMI发动机将能够在40毫秒(0.04秒)内从8缸转变为4缸进行工作。

  在克莱斯勒集团的开发和耐久性试验中,HEMI发动机及多排量系统经过了650万英里(1050万公里)的客户等效里程测试。

  克莱斯勒·300C装配的HEMI发动机运用铝制气缸盖。双重点火(每缸两个火花塞)提高最大输出功率和最大扭矩,降低尾气排放物,提高燃油经济性,并提供平顺的怠速。燃烧系统也进行了改进,发动机采用直接安装附件,从而实现宁静的运行。

  节气门电子控制使数项技术可以用于提高车辆平顺性、性能、安全和燃油经济性。

  3.5升单顶置凸轮轴(SOHC)V6发动机

  克莱斯勒?300C装配的3.5升V6发动机由先前克莱斯勒集团轿车中使用的此款发动机改进而来。全新主动式三次增压进气歧管在整个转速范围内提供大功率和扭矩,在6400转/分钟时的功率为186千瓦(德国工业标准253马力),在4000转/分钟时的扭矩为339牛顿米(250磅英尺)。这款发动机完美融合了性能和经济性。

  新式进气歧管及电子控制歧管调节阀以及短叶轮阀为3.5升发动机提供更多动力。此外,该发动机采用了节气门电子控制。

  2.7升双顶置凸轮轴(DOHC)V6发动机

  2.7升V6发动机在克莱斯勒的多种应用中证明了其耐久性,并为应用于克莱斯勒·300C进行了改进,提高了发动时的低速扭矩以及中速扭矩,从而提供日常驾驶中的强劲性能。在6400转/分钟时,发动机功率为142千瓦(德国工业标准193马力),在4000转/分钟时,发动机扭矩为258牛顿·米(190磅·英尺)。在同类尺寸车辆中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2.7升V6发动机的改进之处包括全新主动式两次增压进气歧管,经过调校后可提高低速扭矩。此外,歧管包括一个调节阀,在节气门部分开启和节气门全开时进一步提高低速扭矩。在2100-3400转/分钟的初期转速范围内,该调节阀将节气门部分开启时的扭矩增加了8-10%,从而提高正常驾驶时的性能。

  另外,2.7升发动机增添了节气门电子控制(ETC)。在开启巡航控制时,节气门电子控制能够在起伏坡道上保持更加一致的车速,并与变速器控制相互作用,在这些条件下进一步降低齿轮振荡。节气门电子控制也根据运行情况,使节气门响应适应踏板行程。举例来说,起步时踏板大幅行程将使节气门开启小于在高速急驰时同样的踏板行程所获得的节气门开启幅度。

  5速自动变速器

  克莱斯勒集团的第一款乘用车版5速变速器具有全方位的变速器性能,能够匹配多种驾驶风格、环境和路况。

  Ridenour说:“这种变速器为克莱斯勒集团的客户能够带来众多益处。与4速自动变速器相比,5速传动比范围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方面达到了更好的平衡。所有档位的完全自适应电子控制使传动系具有高响应性,而且没有不平顺性。”

  变速器的物理特性包括紧凑的尺寸,为大扭矩进行的强化设计,以及提供高效率的多样特性。变速器也运用了极为先进的电子控制装置,例如完全自适应电子控制装置,以及电子调节变矩器离合器(EMCC)。

  5速自动变速器是克莱斯勒·300C的5.7升HEMI V8发动机的标准配备。这款戴姆勒-克莱斯勒变速器产于美国印地安那州科可莫的印地安那变速器二厂。

  选择一档到五档的速比范围,从而将燃油消耗量降至最低,并在巡航时降低传动系噪声。强劲的一档速比提供了出色的启动性能,平均间隔的速比在所有档位提供平顺的加速度。

  世界级效率得益于物理和电子手段。这款变速器在许多部位使用了轴承,代替了其它变速器可能使用的衬套,从而减少摩擦。 这款变速器也使用了独特的除油净化系统,通过巧妙安置于变速器壳外侧的沟槽,去除旋转件由于离心力抛出的机油,这能够节省内部零件在机油中旋转所消耗的能量。另外,离合器润滑油孔位置有助于促进变速器油迅速通过制动盘,从而将积存机油导致的粘性损失降至最低。

  完全自适应电子控制装置使换档非常平稳。该系统在换档时监测变速器,并调节所需的液压。这样,这种控制装置使传动系具有高响应性,而且没有不平顺性。驾驶员识别软件基于加速踏板使用情况、制动使用情况和横向加速度,来改变换档点。这种特性在运动和经济运行状态下均可运行。

  扭矩管理系统运用发动机扭矩模拟,有助于提高变速器换档的平顺性。由于节气门电子控制,扭矩管理更加精密,并且覆盖了更加广泛的扭矩范围。

  换档规律适应个人驾驶风格、驾驶环境和路况。换档点基于油门踏板的应用,制动器应用,横向加速度,海拔,以及由于坡度产生的车辆负载。电子控制发动机扭矩管理系统提供迅速的节气门全开升档,以及迅速的两步(4-2或者3-1)降档,这比其他不具备这种特性的车辆更加平顺。

  变速器速比为:

  1档3.58

  2档 2.19

  3档1.41

  4档1.00

  5档0.83

  倒档3.17

  通过电子调节变矩器离合器,变矩器离合器在三、四、五档进行部分啮合,从而改进了换档感,燃油经济性,驾驶性能和冷却性能。变矩器离合器可以在低速时使用,从而在较大转速范围中发挥作用。该系统在需要最优化性能时脱离啮合。

  4速自动变速器

  42RLE 4速自动变速器是以前克莱斯勒集团所运用42LE自动变速器的变体,如今为克莱斯勒·300C开发,均搭配于2款V6发动机。

  这种4速自动变速器包括所有换档的完全自适应电子控制,从而实现平顺的操作。与5速变速器相似,4速自动变速器运用扭矩管理系统,平稳地进行快速的节气门全开升档和降档,并运用电子调节液力变矩器锁止,在三档或四档时提供部分啮合,从而提高换档感、燃油经济性、操纵灵活性和冷却性。

  变速器速比为:

  1档2.84

  2档1.57

  3档1.00

  4档0.69

  倒档2.21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