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老总语录专题 > 正文

一汽大众商务副总:奥迪品牌不会脱离一汽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9:52 南方都市报

  10月25日,奥迪A4在京发布之际,一汽大众商务副总经理李武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李武首次肯定了即将成立奥迪事业部的信息,并表示这将对奥迪未来的品牌与销售发展是一个推动之举。

  1.8T为绝对销售主力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刚才公布的这几款全新奥迪A4的销售计划,1.8T占的比例有多大?个性化定单化生产会在全新奥迪A4上实施吗?

  李武(以下简称李):本次全新

奥迪A4一共上市了四款车型,包括1.8T手动挡,1.8T自动挡、2.0自动挡还有3.0 quattro,其中1.8T的销售比例预计占到50%以上。个性化订单产销模式是一汽大众面向未来的工程之一,作为一种全新的产销模式,企业、经销商、用户都需要一个阶段来相互适应,
新奥迪
A4暂时不考虑接受个性化订单服务,但计划在明年推出此项业务。

  南都:奥迪新A4整体价格区别与老款相比下降7至1.8T手动挡比之前旧款奥迪降近7万元,新的定价在市场占有率与品牌价值上会否冲突?

  李:奥迪品牌发展至今天,已在中国的豪华轿车市场中独占鳌头,对于品牌的维护,我们一时都不敢松懈。从另一个角度看,我们提供了30万以下的高档B级车中的顶尖车型,我认为这对品牌来讲不是一种伤害,而是对用户考虑丰富产品线。

  奥迪不会剥离出一汽大众

  南都:传闻奥迪品牌将成立独立的奥迪事业部,能否介绍一些具体情况?

  李:成立奥迪事业部是今年一汽大众整个营销体制变革的一部分,准确地说是,以事业部的运作方式进行一些变革,但奥迪品牌不会从一汽大众下面剥离出去,合资公司的股比没有发生变化。变革内容上首先涉及组织变革和机构调整;其次,业务流程、管理方式和激励机制等各方面都有变化。

  南都:这种营销变革有没有涉及到奥迪中国的业务是否也将整合进来?

  李:不到火候不揭锅,双方的合作在未来肯定是一种前进的,将有更适合于包括品牌发展,企业发展,保证销量增加的合作方式,我们现在已经有了非常好的合作,未来这种营销变革实行后,一汽-大众能够发展得更快。

  本报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40,0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