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我的轿车我的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08:03 潇湘晨报

  邓云涛

  拥有一辆真正属于自己的车,一直是我的心愿,特别是结婚以后,爱人远在郊区上班,来去诸多不便,为此我们不知有过多少不开心的事。记得当初买车是这样的:我看中了一辆黑色的“桑塔纳2000时代骄子”,折后售价15万左右,这几乎相当于我们所有的积蓄。想买,可又怕妻子舍不得。

  巧的是,那天晚上,妻子一回来,就兴冲冲地拉着我说:“隔壁的王老师正打算买一辆新车呢,就是中午在学校做活动的那个厂家的车子。你不是刚考了个驾照吗?以后,你就可以借他的车来接我了,我们单位好多人的老公都有车呢,这样咱也可以威风一把。”

  “可是,这样多麻烦人家啊!借一两次可以,时间长了,人家会怎么想?再说了,人家的车还是

新车,万一被你弄坏了,怎么办?”我故意将她。

  妻子一下子泄了气。我扶她坐下,温柔地说:“不如咱自己也买一辆,汽车这东西跟老婆一样,都是自己的好,你说呢?”

  见妻子有点心动,我趁热打铁,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掏出我早就带回家的宣传资料。

  妻子明白落入了我的圈套,嗔怪道:“你都想好了,还问我干吗?”

  后来,经过和朋友商量,大家都认为那辆黑色的“

桑塔纳2000时代骄子”比较适合咱老百姓过日子,趁它折得厉害,我一气之下掏出所有的积蓄,把它“威风”地开回了家。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