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选6”开考一周七成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4:21  金羊网-新快报

  管理方称驾校调整需到明春才完成

  新快报讯(实习生李泽俊)“9选6”开考一周,虽然之前关于考试项目难度的讨论沸沸扬扬,但实际上考试的通过率并不如人们想象得那么低。记者了解到,至少有七成学员在第一周考试中顺利通过。然而对于驾校来说,针对“9选6”所做的调整还只是刚刚开始,广州交通管理部门则称此次调整至少要到明年春季才能完成。

  七成学员通过“9选6”

  从省驾校开考“9选6”的第一周里,记者从驾校和学员方面得知,虽然“9选6”增加了考试难度,但多数学员凭借之前的练习和考试前的“突击”训练,都顺利通过了考试。从各驾校综合统计的数字看,至少有七成以上的学员在第一周通过了考试。有学员反映,增加的考试项目之前并没有经常性练习,只是在考试前几天由各驾校集中进行了突击训练。由于目前多数驾校针对“9选6”的训练条件都不完善,因此只能借用省考场的场地进行练习,时间和机会都非常有限。还有学员透露,考试难度确实更大了,通过的学员多是技术练得比较好的,很多对自己没有信心的学员则选择了延迟考试。

  驾校调整刚刚开始

  “9选6”的仓促实施对于驾校来说,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有驾校负责人认为,“9选6”来得过于匆忙,驾校无论是硬件条件还是软件条件都难以保证培训跟上考试的步伐。目前驾校一方面要想方设法帮助临考学员参加考试,一方面更要针对“9选6”考试要求对自身培训条件进行调整。凤安驾校李兆坚称,调整需要投入大量人力财力,需建设场地、培训教练员及修改培训教材。他说,“目前的状况只能说是刚刚开始”。广州道路运输协会孔繁忠表示,先期在省考场开考“9选6”也是出于对驾校条件的考虑,随着市考场开考此项目的临近,更多的驾校要进行相应的调整。他认为,目前广州驾陪行业水平参差不齐,整个行业完成调整以适应“9选6”考试至少要到明年春季。

  临考学员需多加练习

  调整需要一个较长时间的过渡,但对即将考试的学员来说,他们怎么通过考试?迅安驾校一位负责人承认,目前还没有可行的办法。没有办法的不止这一家,凤安驾校也表示,目前只能要求学员在前期学习中多进行练习,除此之外没有更好的办法。管理部门照样头疼不已,广州市交委称,省考场场地有限,不可能经常借给驾校进行突击训练,学员们只能耐心等待。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