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感——小试雷诺风景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1: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龙原文/图

  一些智能化细节给人惊喜,空间好于轿车,外观比浑圆的雪铁龙毕加索更显出一些精巧;它的内饰比大部分南欧车精细,但与日系车比较仍有提升空间。

  双天窗、变化多端的座椅组合,舒适而富有韧性的悬挂……,它的诉求不在激烈的驾控,而是一种家庭的实用性与亲切感。

  钥匙是一张“名片”

  雷诺风景在1996年创造了“紧凑型单厢车”概念,后来雪铁龙毕加索、福特C-MAX跟进也未能明显影响风景在欧洲的市场表现。05款雷诺风景Ⅱ今年初进入中国,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响,与国产毕加索2005年的市场状况有些接近。所以我们对雷诺风景的测试,一直没有表现出足够的重视,但从雷诺汽车华南六省代理宝昌行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钥匙的那一刻,我们知道原来太轻视它了。
图:名片大小的钥匙。

  黑色且质感很好的雷诺风景Ⅱ钥匙像一张名片,或者像数码相机的CF卡,完全不似传统的车匙,将之插入中控台的卡槽,按另按“START”键启动汽车,这是很多豪华轿车才采用的启动方式。行车时不用松手刹,D挡给油,手刹自动解除,这种贴心的设计可以避免很多“马大哈”常常忘了完全放下手刹就行车的错误。

  轻松氛围

  操控不是雷诺风景Ⅱ的强项,所以我想先谈它的车内氛围。风景和毕加索内部布局相近,高顶的单厢造型令车内空间宽敞,5个独立座椅在后排坐三人时有较好的空间舒适度,也使座椅的拆卸和空间组合更加方便。风景的绒面座椅边缘还采用了真皮包裹,使乘坐者与座椅有足够摩擦,并有较好的视觉质感。狭长条电子数字式液晶屏显示曾是毕加索的“模仿秀”对象,且风景Ⅱ显示屏还有发动机转速。中控台整体上大而简洁。
  风景Ⅱ的设计师们继续保留了全景式双天窗、遍布车厢的储物格以及变化多端的座椅组合,挡风玻璃和两侧A柱的视野开阔程度比毕加索好,驾驶员和乘员坐姿高,视野好,容易令心情开阔,整体车厢氛围轻松。
图:全景式双天窗。

  温和操控

  风景Ⅱ体贴的车厢传递家庭的温馨,我们在试驾时也往往不忍将之催至极限。最大马力136hp的2.0L发动机配4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并不能让人激动,但动力传递还算流畅,在四速自动变速器中属中上水平,换挡冲击不明显。加速性在2.0L车中属中等水平,3000rpm以下动力感觉一般,但以手动模式在3000rpm以上切换挡位,会对其动力表现更为满意。

  由于重心高,对它的弯道表现不能苛求,悬挂仍然表现了较好的韧性,在一些快弯尽管侧倾明显,但仍不至于影响车轮的行进轨迹;急弯时则最好有足够的减速,以避免转向不足。在走坏路时,悬挂系统对于路面的起伏略显敏感,舒适性表现不如同一平台的新梅甘娜,对杂音的过滤像几乎和所有的多用途车一样有提升空间。由于路面条件和新车磨合限制,我们只有短暂时间的120km/h巡航,在此时速以下,我们认为雷诺风景Ⅱ的对风噪、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抑制是成功的。
图:4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

图:2.0升16气门发动机表现温和

  同行评价

  《汽车导报》:新风景主要面向家庭消费者,外形设计有个性,空间大而开扬,内设各种方便日常使用和家庭集体出游需要的储物空间设计,拥有大尺寸双天窗,实用、多用途,适合一家人享受团聚快乐是它的最大卖点。2.0L发动机配4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顺畅,换挡冲击很小,总体的动力表现足够应付日常行车需要,吻合该车的性格诉求。

  《中国汽车画报》:物有所值,最适合一家人共同分享。这感觉就像我们对居家的理想,宽敞但不浪费,实用也要时尚。

  动力系统主要参数

  标准引擎:2.0VVT16V/直列4缸/多点喷射标准变速箱:全新智能4挡自动/手动一体变速箱及智能+/-转换挡最大功率:135/5500Kw/rpm最大扭矩:191/3750nm/rpm0-100km/h加速时间:10.9秒排放:欧Ⅲ标准驱动方式:前置前驱
图:电子式手刹操作简便

图:后排座椅可调节靠背角度

图:前排座椅后背的小桌板是家庭用车的配备。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