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增值新Mazda6销量急增 订单已排到年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4:44  新浪汽车

  新Mazda6通过核心技术的升级,9月末投放市场后,已出现旺销。从一汽马自达市场部得到消息,截至今日,新Mazda6实际交车数已近5000台,订单已排到年底,并且这一数字在继续向上攀升,给今年的“金九银十”再添精彩一笔。

  那么,投放后的旺销现象究竟原因何在?据业内人士分析:很多新Mazda6的用户是从竞争对手那里而来,因为竞争品牌的产品已经不能满足他们日益关注核心技术变化的理性消费的需求。到底更高性能和性价比的新Mazda6给用户带来哪些价值呢?

  核心技术升级备受关注

  一般上市的新车所提到的“升值”,基本都是配置的增减,而核心技术部分基本都没有改进。这样一来,渐渐地在市场上形成一种概念,车型升级,就是增加配置,而车子配置的变化就是增值。“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装备的增加只是简单的提升使用价值,只有核心技术的提升,才是车子使用价值的真正提升”。

  真正的核心技术的提升与改变,是需要投入最多,也是成本上升最大的地方,但看起来却很不直观,常常不被重视。

  理性消费势出必然

  随着汽车的逐渐普及和消费者对汽车的逐步了解,市场上也随之出现了理性消费的趋势:即不再仅仅关注于车的外型内饰及眼睛能够看得见的装备,而越来越关注于车的内在本质性能与科技含量。

  据介绍,日本马自达公司从根本上寻求改善之道,通过在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等汽车的核心技术上下功夫,使新Mazda6在整车技术平台获得大幅度提升,实现了操控更敏捷、行驶更宁静、使用更安全、动力更强劲和油耗更经济。

  在降噪方面,新Mazda6的发动机采用了顶置式双平衡轴,通过对发动机的悬置和动力传动系统的改善,有效降低了发动机的噪音;通过强化车身密封和增加隔音材料,采用新防震结构、增加车身刚度和强度,减小车身扭曲等改进,大大降低了驾驶舱内的噪声指数,36.6分贝的指数达到了高级轿车的静谧水平,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舒适性。

  在动力方面,新Mazda6匹配了新一代MZR发动机,应用了S-VT、VIS、VTCS和VAD等先进技术,通过改善进气系统、正时系统,使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高效、更均匀、更强劲,极大地满足了整车低速、中速和高速的行驶需求。最新的五速高效能手/自一体变速器的使用,使新Mazda6档位切换更加流畅,换档时间更加高效,加速性能更迅速而有力。

  在节油方面的研究成果更体现了马自达品牌对轿车发展方向的前瞻把握,与中国汽车工业“十一五”纲要中提倡发展节能、降耗、环保汽车的思路不谋而合。新Mazda6通过改善发动机的油汽混合质量,提高燃烧效率,使发动机的节油和排放性能得到了有效提升。新Mazda6 2.3L 90公里等速油耗由6.7升降至6.2升,2.0L由6.6升降到6升——这两款车型的油耗指标均优于国内同级轿车。

  正是通过对核心技术的改进,才最终实现了新Mazda6整体档次上的大幅度上升,实现了行驶性与舒适性的完美结合,操控性与安全性的和谐统一,动感而高雅的外观与豪华内饰的兼收并蓄。正是新Mazda6的适时投放,引导用户逐步关注汽车的核心技术,掀起理性消费的新潮流。

  据悉,新Mazda6的订单已排到了年底。一汽轿车表示,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已经加班加点,采用6+11(一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11个小时)的制度,来增大产量。相信新Mazda6市场供货的紧张局面会早日得到缓解。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