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七日游:晋陕蒙冀一路驶过(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1:24  新浪汽车

  第六日:包头-呼和浩特-内蒙集宁-河北张家口-怀来鸡鸣驿


呼和浩特到北京的高速路旁 秋色怡人


内蒙遇遇到的酷车


天真笑颜 鸡鸣驿的小孩

  包头在蒙语里的意思是“有鹿的地方”,早上8点过,来到银河广场,围栏里看见鹿群,买了胡萝卜喂鹿,真喜欢它们温顺的眼睛。

  十点出发东行,不小心错过了高速入口,索性到东河区再上,包头城市建设得出乎意料的现代。上丹拉高速,经过呼和浩特,去往集宁,沿途坝上秋色甚美,金色的树木和田地构成了车窗外变幻的风景--北国金秋的浓郁气息将我深深打动!凑巧的是天空阴晴不定,时常有雨云飘过,我们的车就和天空的云赛跑,车速快,超过了一片又一片雨云,云下是雨滴云外是艳阳,一路驰过,又看风雨又看晴!

  在集宁前一个服务区休息午餐,看见一辆超长的白色酷车,停在高高的大货车旁,引得众人侧目。下午4点,开始下坝,和路旁绚烂的秋景道别!

  过张家口和宣化,获悉八达岭严重堵车,于是随机应变,决定住宿怀来鸡鸣驿。来到古驿站的城楼上时,正值日落,又想起《大话西游》中夕阳武士与紫霞城楼对峙的场景来,鸡鸣驿也因为这部片子的取景而从漫长的历史被悠悠的拽了出来。今日的城楼上,晚霞缕缕,只看见一群小孩灿烂的笑颜。

  路书:包头(10:00动身,不小心错过了包头的高速入口,沿G110到东河区,11:00上丹拉高速回京)--集宁前一服务区休息(13:30-14:40)--张家口(上京张高速)--河北怀来鸡鸣驿(17:30,从鸡鸣驿高速收费站出来前行1公里就到了古驿站)。集宁前后一个半小时车程的范围内,高速两旁秋色怡人,坝上高处的海拔大概是1500米。京呼高速9月贯通,路况很好,原计划当日返京,但获悉八达岭高速严重堵车,故随机应变停留鸡鸣驿。

  食宿:午餐在休息区简单果腹,晚上住在鸡鸣驿老乡家,一顿早饭一顿晚饭加住宿共20元/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