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七日游:晋陕蒙冀一路驶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1:24  新浪汽车

  黄河、窑洞、边关、湖泊、沙丘、古驿站……晋陕蒙冀一路驶过

  --2005年国庆7日自驾行


行程图

  时间:2005年10月1日--10月7日

  路线:北京-保定-正定-太原-汾阳-离石-碛口(李家山村)-柳林-吴堡-绥德-米脂-榆林-红碱淖-伊金霍洛旗-鄂尔多斯-响沙湾-包头-呼和浩特-张家口-怀来鸡鸣驿-北京,行程2200公里,过路过桥费共496元/车。

  人员车辆:呼朋唤友结伴10人,开捷达三菱欧蓝德宝来共三辆车。

  物品装备:地图(交通出版社)、对讲机、指南针、GPS、帐篷、炉具、气罐、睡袋、防潮垫、头灯、背包、衣物、相机、笔记本电脑、数码伴侣、食品、药品。

  第一日:北京-保定-河北正定-山西太原-汾阳


红碱淖 秋天的树


河北古城正定凌霄塔


河北正定隆兴寺观音

  清晨5点45分,准时到达公主坟新兴宾馆前,秋季的一丝凉意掩盖不住长假临行前的兴奋。此行不走寻常路,满脑子都是吕梁古镇的质朴、大漠边关的苍凉和黄河日落的壮丽。

  人陆续到齐,6点10分出发,本以为早上车少,不想路上已是车来车往,还遇到了不少接亲的花车,出门就见喜,看来此行好兆头!

  不料上京石高速后,依然雾气蒙蒙,至窦店遇见大堵车,方知河北段高速因为大雾封路--老天爷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不得已改走国道107,一路前行,穿过保定市区,中午抵达石家庄以北的古城正定。选了一家铁锅烩馆吃午饭,果然是古城,这铁锅的做法据说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饭后在城内溜达,正定历史悠久,文物颇丰,是三国赵子龙的故乡,我们路过凌霄塔、隆兴寺(据说寺内的倒坐观世音是一尊极美的观音,呈大自在的写意模样)、长乐门……古城的韵味在淡淡的薄雾中越发显得悠远。今日意外停留此地,来去匆匆,日后当专程来访正定。

  2点上路,雾气减消,上石太高速去往太原。一路看似下坡,车里高度测量仪的吱呀声却提醒我们是在不停上坡,都说眼见为实,不想眼睛有时也会骗人。15:40,路边标识经过娘子关,遥想平阳公主当年的飒爽英姿,长城万里,终因她为巾帼留下一关之地。

  过太原,经清徐,此地盛产陈醋,致使对清徐的印象也变得酸酸的,同行的朋友开玩笑说要去带上两瓶。黄昏时分终于走到了高速公路的尽头,抵达汾阳,原计划到碛口的行程因大雾搁浅,就此住宿吧。

  路书:北京公主坟出发(06:10)--杜家坎收费站上京石高速--窦店改走国道107(由于大雾河北段高速封路)--保定(穿城而过有些慢,应该可以走城市的二环路,更顺畅一些)--正定(12:00到,14:00动身,上高速的口在维修,继续走G107)--石家庄 (从城北上去往太原的高速公路)--太原(17:10,不进城,继续走高速)--汾阳(18:30,高速公路到此结束,汾阳到柳林的高速正在建设中),今天行程近600公里,因为走了一段国道,过路费较低,共177元。

  食宿:午餐在正定铁锅烩馆,25元一口锅,荤素都有,每人花费不到7元,很不错。晚住在汾州大酒店,90元/标准间,含早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