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耐用节油 以事实说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5:33  新浪汽车
耐用节油以事实说话(图)

耐用节油比赛现场图片

  新浪汽车讯 在耐用节油比赛中,速度以不是取胜的决定性因素。当枣庄汽运第四分公司的张化民严格按照节油操作规范驾驶,稳妥地在60分钟内完成65公里的高速公路比赛路段时,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已经稳操胜券了。比赛的最后结果是,张化民以百公里油耗15.95升的成绩获得ZK6798H组的冠军。而另一位选手,潍坊交运客车运输分公司的刘树华以百公里油耗17.726升的成绩获得ZK6120HP组的冠军。

  宇通和潍柴动力联合举办的“宇通·潍柴动力客车耐用节油巡回赛”于10月21日-23日举办了第一站潍坊站的比赛,比赛气氛非常热烈。据悉,此次“宇通·潍柴动力耐用客车节油巡回赛”以潍坊站为第一站,接下来还将在上海、郑州、南阳、长沙、东莞、北京等全国各地城市陆续进行,为期一个月。有业内人士认为,宇通是国内客车业的领军企业,其“耐用”的产品性能享誉业内,节油技术也遥遥领先,而潍柴动力在国内客车发动机行业内也位居前三甲,为各类客车提供最优秀的节油发动机产品。此次的强强联合实现耐用与节油的优质组合,将有助于带动全行业对耐用关注,同时推动对节油的关注。

  急需解决的客车耐用节油问题已成为各大运营企业的隐痛,而油量供应不足再一次提醒人们对耐用节油的双重重视。建造节约型社会已刻不容缓。目前,运营企业已不约而同地将耐用节油性能作为客车选择的主要标准,这对客车制造企业又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挑战。宇通作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又是社会公民的重要一员,有责任迎接这一挑战。举办耐用节油比赛正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耐用节油的活动中来,共同为创建节约型社会做出贡献。

  为了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平性和公正性,除了采用国内先进的燃油测试设备以外,还邀请了山东道路运输协会专家担任此次比赛的裁判。专家们一致认为,宇通与潍柴充分发挥了彼此的优势,双方合作的宇通客车在比赛中显示了良好的性能。但是,好的产品离不开好的使用者,参赛选手良好的驾驶习惯对节油性能的发挥起到关键作用。据专家介绍,由于司机操作习惯的原因,相同车型,相同线路,每天油耗可相差10L左右,折算百公里油耗相差2-3升。

  当问起耐用节油经验时,荣获小组冠军的张化民说道,自己在平时驾车时就比较注意正确的驾驶习惯,以保证既安全耐用又省油。另外,宇通和潍柴动力的技术人员也给了他很多不错的建议,帮了他不少忙。另一位选手则呼吁,广大司机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因为这不仅仅是省钱的事,还关系到环保和节能。

耐用节油比赛现场图片

  自2005年初以来,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国内柴油价格一升再升,2005年7月中旬柴油价格突破4元/升,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燃油限量供应的现象。油价的上涨与油量供应的不足成了众多客车运营企业的“说不出的痛”。节约能源已成为现阶段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