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1: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贺江华徐嘉丽)2005年11月,建立在一年调查与测试基础上的“2005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将正式发布。这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最具专业性的汽车类奖项。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2003年11月发布首届大奖,以价格为基准分别评出各价格区间的最佳性价比车型,2004年开始对各品牌车型“客户满意度”、“车型缺陷或故障情况”进行发布。

  今年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继续与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合作,根据新快报车友俱乐部庞大的车主资源、经销商提供的车主数据及各汽车品牌车友会的数据,大幅度扩大调查范围,对目前国内生产的车型进行大规模“车主满意度”和“车辆缺陷或故障”调查。“2005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在2003、2004年的基础上扩大了范围,使调查样本量、评价指标体系、奖项设置均更为丰富而合理,并根据调查数据得出“可靠性”车型。2004年的“最具满意度车型”作为“可靠性车型”的基础,2005年并入“可靠性车型”,而增加“最受关注车型奖”,以增强对2005年新车的评价。

  大奖根据轴距分为微型车、小型轿车、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中大型轿车、SUV、MPV七个组别。“最可靠车型”是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最少、最令人放心、整体品质最稳定的车型。主要参考数字为购车1-1.5年的车主提供的车辆本身问题数字,不包括车辆受意外之力破坏的维修记录。“最佳性价比车型”由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根据车辆的科技含量、配置、整体操控性与舒适度、油耗高低、二手车市场保值率、易损易耗零配件价格综合平衡得出。

  由于调查涉及的时间比较长,项目指标比较复杂,每一项目的重要性和所带来的车主满意或不满意感受是不一样的,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新华信(广州)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新浪汽车根据以往的乘用车调查经验,进行了各项目的权重分配。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