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9个月实现销售收入32亿 稳居同行业前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8:3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25日专电(熊佳斌) 长丰猎豹飞腾05款强势登场;猎豹奇兵、V77等车型捷报频传;全面切入汽车服务领域……一系列大动作显示:长丰集团正驶入发展的快车道。目前,“猎豹”已成为国内市场最具销售力的SUV(运动型多功能用车)品牌,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同行前三甲。1至9月长丰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

  近年来,全国有近百家企业生产SUV,竞争日益激烈。面对国家宏观调控、汽车排放新标准等政策的推出。长丰集团整合资本,经过股份制改造,长丰汽车(600991)于去年成功上市。目前?长丰汽车已形成了两大整车生产基地:永州的老基地已然成“城”,长沙的新基地也开始发力,整车生产能力达到8万辆,成为国内最大的SUV生产企业。8月底,长沙基地的技改工程顺利竣工并实现柔性化生产,今后CK车(V77)与IO(飞腾)车可以并线生产。企业产品不断丰富,从猎豹奇兵到长丰三菱V77,形成了一套完善的、覆盖高中低端的SUV不同档次车型产品体系。长丰集团还新增长丰扬子皮卡和客车项目,轿车项目也在紧锣密鼓打造中。同时,长丰集团的汽车零部件生产正逐步规模化系列化,已经拥有汽车沙发、车桥、线束、内装饰、动力转向、塑料制品、传动轴、汽车空调等系列零部件产品。

  研发能力直接关系到企业的持续发展。集团秉承“创新发展”这一宗旨,从人力、资金上不断壮大研发实力,目前专门从事研发的科技人员达300多人,并建起了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每年6%以上的销售收入投入到研发上,先后推出了10多种全新车型。长丰集团还不断编织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在全国各地建立起了306家特约经销商、302家特约维修站和4家办事处,星罗棋布的“商”、“站”将长丰的技术与方便的服务送给广大的客户。

  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表示,未来5年内,长丰集团将以“国际化推动战略”为纲,加快发展,力争“十一五”期间进入全国汽车行业10强之列。(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