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6:35  北京晚报

  中国汽车海外发展出口大幅增长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我国汽车出口在数量和金额上保持着从2004年以来的强劲增长势头,出口各类汽车整车(含成套散件)55.1万辆,同比增长154.6%,出口金额1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65%。

  按照海关统计,今年1至8月我出口汽车分为八类。即:载重车、特种用途车、旅行小客车(九座及以下)、小轿车、机动大中型客车、非公路用货运机动自卸车、其他发动机型客车和越野车(四轮驱动)。

  按照出口金额对比,我国的载重车出口位居我国汽车出口的第一位。“特种用途车”出口数量、出口总金额均排名第二。“旅行小客车(九座及以下)”出口数量最多,达28.8万辆,同比增长则十分惊人,达1644.8%,占我国出口汽车数量的52.2%。

  “小轿车”出口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热点,从2003年以来,小轿车出口就在比较小的基数上以比较高的增长率发展。从统计数据看,今年1至8月,我国出口小轿车数量为15938辆,同比增长176.0%,占我国出口汽车总数的2.9%。小轿车出口中,以1000毫升<排量≤1500毫升车型为主,出口数量9412辆,同比增长376.6%。是我国小轿车类出口的主要产品。小轿车作为汽车工业的骄子,与其他类型的汽车相比,在技术水平、制造工艺、性价比、安全性、环保性等方面有较高的要求,在国际商业运作中,由于客户群的广泛和市场对产品的苛求,对销售网络、售后服务保障以及国际资本运作等各方面都有更高的要求,同时在国际市场上与发达国家相对成熟的小轿车产品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我国小轿车迈进国际市场,而且已经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表明我国小轿车的发展空间更为广阔。

  “机动大中型客车”的出口是我国汽车整车出口的一大亮点。

  今年1至8月,我国共向世界上186个国家(地区)出口汽车。对比2004年全年出口国家是173个,说明我国汽车的国际市场分布十分广泛,并在巩固和比较稳定的基础上有所增加。据统计,国有企业是出口的主体位居第一,民营企业名列第二,中外合资企业第三。

  网络编辑:李亚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