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智多星张亚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6:35  北京晚报
  在北京汽修六厂勤和维修站的技术人员中,有一个被广大客户所熟知、所信赖的名字,他就是维修顾问张亚洲。

  张亚洲凭着对故障位置诊断的高准确率,在广大别克客户中的知名度迅速提升,如今的张亚洲是通用站的技术顾问,专门负责处理一些不易解决的疑难杂症以及多种维修项目的技术改革工作。

  许多故障车,在全国各地许多维修站都进行过检查,但维修结果并不理想,经人介绍慕名前来找张亚洲进行维修。张亚洲不负众望,凭借自身丰富的维修技术使一个个难题迎刃而解。前段时间,有一辆河北籍的君威,行驶了38万公里,最近在行车过程中经常突发灭车的故障,但是停下来再一打马达发动机又能继续启动,故障不出现时检测多种数据都没有异常,多传感器工作数值都在标准范围之内,汽油压力、喷油状况、点火参数都没有异常,此车在其他维修站都尝试性的做了许多次维修,对汽油泵、喷油头、点火模块、点火线圈等元件都进行了更换,更有甚者对发动机控制模块都进行了更换,致使车主浪费了很多时间、精力与修理费用。尽管这样,车还是没能修好。此故障为偶发故障,不定期发作,这给故障诊断增加了许多难度。为了尽可能地在较短维修工期内找到故障点修好车,亚洲接车后连夜进行了路试,经过分析与测试,他首先排除了由于执行元件损坏造成故障的可能性,怀疑可能是控制端的元件有问题,可是此车连发动机控制模块都已经换过了,故障究竟在哪里呢?带着这个问题张亚洲对发动机数据继续进行边路试边检测,终于故障又发生了,此时发动机控制模块的电源参数由13.6V瞬间跌落到3.5V紧接着就熄火了,敏锐的张亚洲抓住这一数值的变化,对发动机的故障进行了分析判断,结论是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发动机控制模块有间接性断电的状况,造成了灭车的故障。只有发动机进水才有可能产生这样的故障,亚洲将自己的判断与客户进行了沟通,终于真相大白了———原来客户是位特别爱车非常干净的先生,清洗车时不仅清洗车身外部,连发动机也用高压水枪进行冲洗,致使水流进入到了保险盒,产生了锈蚀,造成了保险盒内部的虚接,引起了行驶时突然灭车情况的发生。问题找到了处理起来就简单了,仅更换了一个保险盒故障就彻底解决问题了。张亚洲就是这样凭借着高超的技术和急用户所急的工作态度,在客户中间创造出了许许多多的神奇与惊喜,使客户成了他的知心朋友。李建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