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十三站:回到加拿大育空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5:18  新浪汽车

  2005年9月19日,朋友雪鸥将在Dawson City与我们汇合。一早离开阿拉斯加公路上的驿站Tok,我们在大雾中一路向北,沿狭窄颠簸的Taylor公路前往美加边境。过关之后,就是通往Dawson City的“世界之颠公路”。


车过路牌森林

  浓雾之中,加拿大口岸的岗楼隐约可见,一位女边检官走出来边聊天边查验了我们的护照。我问她是否是因为纬度很高前面这条路才叫“世界之颠公路”。她笑道:“哦不,那是因为这条路修在山脊上,你可以看到周围美丽的风景——当然今天不可能了,雾太大了。”

  原来是一览众山小的意境。可惜看不到。

  出得边检站,前方是育空省的提示:我们已向前跨越了一个时区。

  下午两点,乘渡船过育空河,北美淘金史上曾一度辉煌的小城Dawson City便在眼前了。前行数百米,路边唯一的行人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是雪鸥!只是她的发型变了,没能一眼认出来。于是兵合一处。


湖边秋色

  事实上我们的队伍还要壮大。9月20日在育空首府白马的机场,另一位从北京飞到温哥华转机而来的朋友小蕾也加入了我们穿越加拿大的旅行。热烈拥抱后,我不免发愁,要让大家坐得舒服并把行李都塞进车里,是个颇有难度的工程。

  朋友们的假期有限,我们也需尽早返回美国向南去墨西哥。以加拿大的辽阔,要在有限的时间内穿越只有快马加鞭。9月21日,在ALTIN湖边渡过一个美妙惬意的夜晚后,我们一行四位娘子军踏上了漫长的征程。

  Watson Lake,阿拉斯加公路在育空省最重要的驿站,是第一站。

  Watson Lake以其路牌森林而著称。我在很多资料上看过相关介绍——1942年,参与建设阿拉斯加公路的伊利诺斯士兵Carl Lindley思乡心切,竖起了一块标有其家乡地名的路牌。其他士兵争相效仿。久而久之,钉路牌成为Watson Lake的传统项目,阿拉斯加公路通行后的60多年中,每年都有成百上千的旅行者在此钉上他们自己的牌子。


静静的小港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