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用燃气涨价过快 长春出租车司机叫苦不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8:4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0月22日专电(王月)21日吉林省长春市燃气站价格标牌上的价格是“3.15元”,比20日多出了0.15元--涨价了!这是一个让燃气车司机有些恼火的信息,但让燃气车司机们更恼火的的是这个“3.15元”还没有到达最高限,车用燃气还有0.13元的上涨空间!此次涨价,距上一次涨价只有2个多月的时间,两次相加一共涨了0.45元。

  “油涨了,出租车改气,改完了,气也涨了--真是车轮再快也快不过价格的上涨”,长春市朝阳区出租车队的赵师傅颇感郁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大倒苦水:“去年才把‘汽油车’改成‘烧气车’,本想着能省点钱,可没想到改完之后,气价也噌噌地上来了。”

  他还为此算了一笔账,去年改气花了3000多元,改气的钱刚回本,车用燃气就涨价了。

  据其介绍,出租车每天大约行驶300公里左右,需要近30升燃气,按车用燃气现行零售价每升3.15元计算,每天得花94.5元,比原来一天要多花4.5元,一个月下来至少要多花135元。

  他认为,现在90#汽油的价格是3.88元,使用燃气100公里相比较可节省2.69元左右。

  和赵师傅的郁闷相比,长春市公交集团也陷入郁闷之中。该集团下属某公交公司经理向记者表示,气涨价以后,长春市燃气的公交车一天就要多花近2万元。

  就此次燃气的涨价,长春汽车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殷乃勋说,燃气零售价上调了,但也只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燃气紧张、加气站亏损的局面。

  这次涨了,还会涨吗?“燃气的价格需要根据市场需求的情况来确定,目前还不好预计。”殷乃勋说。

  他介绍说,根据政府下发的燃气汽车推广使用实施方案的规定,油气价格相差不得低于0.6元的限定标准(与90#汽油相比),目前90#汽油的价格是3.88元/升,车用燃气价格是3.15元/升,油气价格差是0.73元,燃气仍有0.13元的上涨空间。

  看来,目前长春3.15元这个车用燃气创出的新高点,随时有被刷新的可能。(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