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周说车--雅阁现象说明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1:25  北京娱乐信报

  最近,同事、朋友买车的人不在少数,买的车型自然五花八门。不过,最有意思的是,在诸多车型中,广州本田的雅阁最紧俏也最难买。有朋友说,买别的车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而去了几次广州本田专卖店看雅阁,不仅没有价格上的优惠,能够排上队提上车已经是大幸了。以至于朋友感慨:“花钱都找不到庙门!”

  前天看到数字说,9月份,雅阁以12161辆销量,连续第17个月领先于其他竞争车型,名列中高档轿车级别月销量第一。短短几年时间,雅阁市场保有量已超过41万辆,且供不应求。在车型选择日益丰富的今天,雅阁现象说明了什么?

  在我看来,雅阁除了具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的技术之外,给人的感觉同样重要:稳重又不失激情,就像一位年过而立却已经事业有成,仍然对工作抱有热情、对家庭怀有温情的成功男士。

  当然最关键的是价格,记得广州本田在推出新雅阁之前,上一代雅阁仍然是十分热销的,但是广州本田很坚决地将其停产,把全新的新一代雅阁轿车以低于旧款几万元的价格推出。这种做法在中国的汽车企业中广本是第一个。事后,我问总经理曾庆洪:“为何急于推新车,且价格又便宜5万元?”他的回答是,不推新车也会热销,推了新车会持续热销。

  其实最初的广本并不牛气。就连他们的工厂都是从败走麦城的广州标致手中购买的,接下来他们走的是利用生产改造,以市场为导向,小投入、大产出、滚动发展的独特之路;短短几年,就从一家令人怀疑是否会重蹈失败覆辙的小企业,发展成一家一言一行均会引起各方关注的企业;而在成功之后,仍谨言慎行,少说多做……这些都是广州本田的独特之处。

  一般来说,消费者评判一款车的好坏,主要指的是性价比。而国内的许多车型,要么性能突出,要么价格突出,而像广本这样能够做到性能、价格均衡的车型实在少得可怜,这恐怕也是广本雅阁热销的原因吧。

  以上算是对我的朋友和那些感到买雅阁困难的消费者的回答。

  周光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