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每周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6: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宁国美论”当休矣

  《中国经营报》评论:经销商将拥有产销关系主导权的“苏宁国美论”可以休矣,“苏宁国美”是家电销售渠道紊乱时代的产物。多层次、各形态集约为主、粗放为辅的汽销模式较为符合中国的实际。

  自主品牌汽车出口:

  物美比价廉更重要《中国汽车报》:自主品牌汽车要在海外市场发展,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的提升,比低廉的价格更重要。

  自主开发是“自讨没趣?

  《中国经济周刊》:自主开发成本昂贵,风险难以把握,实力有限的民族汽车企业如何避免“自讨没趣”应当深思。

  中国轿车至少还有20年快速发展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部长徐长明近日预测说:中国的轿车至少还有20年比较快速的发展时期。在这个时期之内轿车的增长率,应当相当于GDP增长的1到1.5倍,这是一个基本的判断。

  高档车竞争光玩硬的不行

  《新民晚报》评论:先前消费者只是冲着车子品牌和名气而来,现在则要寻找汽车与身份、品位和嗜好的平衡与其所谓环境的和谐。市场的“血腥”正在被产品的“软实力”(消费理念、品牌文化、设计艺术)所化解。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