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替汽车安全把关 认识世界安全三大机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1:23  车经-车时代周刊

  什么是安全的汽车?什么是危险的汽车?就字面上来说的确很难界定,但是若是提供具备份量与公信力的测试,相信对消费者购车选择上将会产生奇妙的作用。

图为两车对撞测试

  没有一家车厂会说自己的产品有安全上的缺陷,除了配备目前相当流行的ABS防抱死煞车系统与SRS气囊外,最主要还是在于车体强度与结构,其实前两者仅能让车室乘员在受到撞击事故之际,降低伤害的程度,真正能承受并有效保护乘员生命的是坚固的车身结构。

图为Euro NCAP单车碰撞测试

  Euro NCAP、NHTSA、J-NCAP这世界三大安全机构,便针对新款市售车做了严苛的考验,虽然国情不同,但是对生命安全的重视却是相当一致。

图为Euro NCAP单车碰撞测试

  但是到底安全的标准在哪里,绝非口头上说说而已,因此在国外便由政府出面,与民间机构合作,参考当地交通状况以制定出相关测试准则,当然最重要的必须经过该国或地区的国会同意,方可执行这项攸关人民性命的测试。

  为了让驾驶人暨乘员的生命能获得保障,因此日本、欧洲与美国政府便针对汽车制造厂做了规范,美国NHTSA、欧洲Euro-NCAP与日本的J-NCAP,便肩负起这项重责大任。

  但何谓Euro NCAP、NHTSA、J-NCAP?Euro NCAP,为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的缩写,为欧洲新车评价计划,NHTSA,是The National Highway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缩写,也就是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J-NCAP,Jap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的缩写,也就是日本新车评价计划,基本上这三者都由当地政府主导,委托民间机构来执行测试。

  举例来说J-NCAP是由日本国土交通省(相当于国内交通部)为主导,交付“OSA(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Automotive Safety & Victims’ Aid)自动车事故对策中心”来执行;Euro NCAP是由许多协会、消费者保护组织、汽车俱乐部所组成,经费则由欧洲联盟提供。而NHTSA,其评分标准可是经过美国国会同意才制定,交由该机构与民间共同执行。(董怡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