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要成“宝的”:车主反应激烈厂家担心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0:36  沈阳今报

  10月10日,沈阳市物价局官方网站上,贴出一份给沈阳市交通局的答复函,其中明确指出了宝马出租车的营运价格。沈阳市交通部门相关人士则表示,为了迎接2006年的世园会,提高沈阳城市形象,初步计划从沈阳华晨宝马有限公司购置10台宝马轿车,作为高档营运出租车。

  今报讯(记者于江)“沈阳制造的宝马轿车将成为沈阳出租车队伍中的一员”,这个消息在一周之内传遍了大江南北,成为车市中最受关注的新闻,但进入沈阳出租车市场的宝马却高兴不起来。

  宝马车主反应激烈

  启用宝马做出租车,对热爱宝马品牌的人,可谓是一种打击。正准备购买国产宝马的刘小姐表示,当满大街跑的都是宝马3系出租车的时候,谁还认为宝马是高档车,花30多万元就为开上一辆出租车吗?

  宝马车主于先生认为,如果启用宝马出租车只为提升城市形象,这大可不必,“城市形象”应该是一个综合性的系统工程,而片面强调出租车的档次或品牌,就过于狭隘了。沈阳人好客,实惠,民风纯朴,城市建设也是日新月异,可以让外来客人感受到沈阳高尚风情的渠道很多。而且,启用宝马出租车的数量不会太多,在偌大的沈阳城里,又如何体现出市容市貌呢?

  宝马担心品牌贬值

  本周,记者电话采访了总部设在北京的宝马中国代表处及华晨宝马公关部人士,“虽然我们希望更多的中国人享受或体验高档轿车的品质,但是宝马公司并不乐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因为与出租车为伍的宝马,无疑将降低在中国的品牌价值。”宝马方面人士无奈地表示。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关部杨琳认为,华晨宝马曾为宝马做公务车与政府做过沟通,现在更希望通过与汽车租赁公司合作,让更多的人接触到宝马轿车。对于广大宝马车主的顾虑,杨琳表示,华晨宝马无法决定购车企业对车的用途。

  听小宛说:人家北京的酒店还有劳斯莱斯呢!没听说英国人不高兴。其实就区区十辆车,肯定都在五星级酒店待着,咱们普通老百姓还没什么机会打到“宝的”。而且现在有钱人多了,到了世园会期间,“宝的”肯定不愁拉不到客的。所以,沈阳“宝的”,让城市很有面子。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