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说车:高尔夫“脸皮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8:13  金羊网-新快报
  累积里程:近3万公里

  重点体会:结实,耐用

  决定买车是在两年多前。当时有位朋友介绍我买德国车,理由是德国车安全。这让我想起了在澳洲学飞行的经历。初级阶段的飞行训练中,意外是难免的,平均每批学员就会有一位学员摔飞机。那时我们使用的就是德国制造的轻型活塞式螺旋桨飞机,它性能好,给人安全感,我从没听说过有哪位学员因摔飞机而受伤的。最严重的一次,两机低空相撞,飞机失去控制掉了下来,但人却照样没事,只是擦破了点皮。

  我决定听从朋友的建议,买德系车。恰巧这时有一个团购机会,于是我花了15万多元买了辆1.8自动舒适型的高尔夫。

  从买车到现在,我的车已走了近三万公里了。自从过了磨合期,油耗一直在9至9.5之间,一个月下来包括养路费等税收项目在内,养车费一般在1000元以下。这笔费用我还可以接受。至于小故障,高尔夫也在所难免。保修期内曾换个刹车灯开关。还有两点我不满意:高尔夫的保修期仅一年,不是很合理;新车的轮胎气压很高,远远超出了标准数值(好像大众的新车气压都较高)。

  高尔夫这车,皮厚,油漆也厚,而且还分好几层。曾几次与别的车发生小碰撞,我的车宝贝基本都没损伤,也从未因此进行维修。买车后第二年,我索性把车损险的钱也省掉了。也正是高尔夫的这个优点,有一次搞得我很尴尬。
  那天不小心,我的高尔夫和一辆又薄又轻的车轻轻“亲”了一下。下车后我和那位年轻而斯文的车主沟通了一下,认为两人应各负50%的责任。我们决定私了。他提议彼此负责对方车的损失。由于是第一次碰到这种事,我觉得挺合理,就爽快答应了。我们先去看他的车,根据车的损伤,我把他的索赔要求从400元降到200元。正当我为自己的成功砍价而高兴时,只见他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块布,在高尔夫被碰撞的地方轻轻抹了一下———奇了怪了,刚才的伤痕竟消失了!原来那是他的车的车漆蹭在了我的车身上,抹掉后只留下两条2厘米长的小痕。如果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呢。结果可想而知:对方车主很有礼貌地说了一声谢谢就潇洒地走了。

  打那以后,见了那种车,我就会躲远一点。但在停车场,我却很乐意和这类车停在一起。因为即使旁边的车离开时蹭到我的车,我也不会吃太大的亏。(阿琪)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