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接管萨博在华业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7:19  金羊网-新快报
  旗下已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萨博四大品牌,但否认接管欧宝

  新快报讯(记者徐嘉丽)传言中的上海通用接管萨博在华业务一事,日前终于被上海通用和通用中国双方同时证实。日前,国家商务部正式批复上海市外资委,同意上海通用关于增加汽车分销经营范围的申请。“这就意味着,上海通用扩大了经营范围,今后可以经营萨博进口车业务。”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海通用将接管萨博销售和服务

  上海通用方面表示,在商务部批复汽车分销经营权后,原由通用中国负责经营的北欧萨博(Saab)品牌轿车在中国的销售和服务都将全权由上海通用接管。“对于我们来说,是扩大了品牌经营的范围。”上海通用公关部负责人表示,至此,上海通用就可以经营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和萨博四大品牌的进口车。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称,品牌的交接有利于上海通用国内外资源的整合,同时也有利于上述品牌在中国销售的扩大,“通用愿意支持合资企业更完善、更成熟、发挥上海通用网络的更大优势。”

  据悉,萨博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年销售量从来没有突破1000辆。上海通用有关人士上周表示,萨博品牌交给上海通用负责之后,短期内的销售目标是力争达到每年2000辆。
图:上海通用产品资源进一步扩大。

  上海通用没有计划接管欧宝

  从通用对上海通用这一合资企业的重视程度出发,可以分析,如果政策允许,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复,除了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和萨博之外,通用汽车旗下的另一欧洲汽车品牌欧宝也非常有可能收归上海通用旗下。但目前通用(中国)和上海通用都对这事予以否定,称“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一计划”。有媒体报道,上海通用已着手研究将欧宝产品导入上海通用生产的可能。不过记者昨天采访上海通用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该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过生产或者接管欧宝品牌的计划。但假如,欧宝有引进国产的可能,那显然把这个品牌的业务交给上海通用打理是再正常不过了。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