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福申请破产保护能否凤凰涅槃获得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6:33  青年体育报

  德尔福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已有一段时日,至今仍是业界关注的焦点。一部分人认为,德尔福申请破产保护是美国汽车工业彻底走向衰落的标志;另一部分人认为,德尔福的这一举措是明智之举,目的是凤凰涅槃,获得新生。

  国内媒体上往往将德尔福申请破产保护简称为德尔福破产,其实德尔福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破产。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特殊性为处于困境中的企业提供了一条浴火重生之路。正如美国金融家威尔伯·罗斯所说,与上世纪70年代相比,现在破产已经“不再带有贬义,变成了一种光明正大的战略替代选择”。

  尽管申请11章的保护手续繁琐并且费用昂贵,但却是困境中的公司绝处逢生的一根救命稻草。在破产保护下,公司可以继续运营,并减轻一部分负债的困扰,不至于受到竞争对手更大的打击。另外公司还要寻找新的财政支持出路。也就是说在破产保护下,公司可以在原先还贷还债的重压下,暂时解脱出来。对于德尔福来说,《破产法》第11章的好处还在于,公司可以申请法院将原有的劳工合同判为废纸,这样在解决令公司最头疼的劳务成本的谈判上,公司就有了一定的主动权。

  此外,许多跨国公司在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时,都仅局限于就美国本土业务进行破产保护,实质上并不影响美国本土以外的业务。美国零售业巨头凯马特等不少跨国公司都曾在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一段时间后,成功脱离破产保护。而就在上月底,经历一年重整的美国航空公司从破产中走出,并迎来新生。

  相关人士称:“如果德尔福的首席执行官SteveMiller应对得当,将会有一些好的回报。”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