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微车启动海外战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6: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10月16日,借广交会召开之机,东风微车启动了海外战略。是日,在广州召开的东风微车产品推介暨国际商务合作新闻发布会上,东风渝安车辆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将对外开展广泛商务合作,启动出口战略。由于东风渝安是东风系中承担拓展微车领域使命的企业,这也意味着,在继5月发布第一款微车———东风小康,正式进入国内微车领域之后,东风微车吹响了进军海外市场的号角。

  东风渝安是东风与重庆渝安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企业,其中东风公司、东风实业和重庆渝安分别占到20%、30%和50%股份。渝安是一家知名摩托车生产企业,其所生产的摩托车产品已出口40多个国家。2004年,重庆渝安开始与东风合作生产微型车。

  有评论认为,东风渝安凭借“东风小康”进入微车,标志着东风微车意识的觉醒。按照规划,东风渝安要在2010年实现20万台的销量,占到整个东风集团的10%,并进入微车行业前三四名。针对东风渝安为何要在长安、五菱等巨头垄断势头日益明显时进入,重庆东风渝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庞海表示,鉴于微车市场需求迅猛,国家产业政策也日益鼓励微车发展,东风集团不可能错失这一市场。

  庞海表示,自今年6月东风小康上市以来,目前,东风微车已在山东、河北、河南、湖南等地完成布局,实现销售5000台。在广交会之机,东风微车正式启动了广东市场,庞海表示,东风渝安今年的目标是在10个重点地区开设100个网络。明年,东风微车的销售目标是5万辆,2008年将达到15万辆,2010年冲刺20万辆目标。

  重庆渝安创新科技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剑昌介绍说,目前公司已与中东、东南亚、北非等国家的客商建立了关系,产品已出口中东和北非,在未来东风渝安的国际商务战略当中,将包括多种合作形式,除了建立国家级、地区级的经销代理关系外,也可在适当时机考虑在海外投资建立制造基地。

  据了解,东风渝安在广交会期间已签定单达到数千台,客商主要来自中东、东南亚及北非等国家地区。继国内销售势头持续火爆,开辟海外市场成为了东风小康的下一个战略目标。(李卉)
图:东风小康是东风的首款微型车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