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独资零部件工厂落户佛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6: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日前,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将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建立新的零部件工厂,新工厂名称为“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9000万美元,由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额出资。它是继美国俄亥俄州、印度尼西亚和美国乔治亚洲(建设中)之后,本田在海外建立的第四家可全工序生产自动变速箱的工厂。

  据介绍,该工厂在投产初期将进行变速箱、传动轴的加工和装配,以及发动机零部件(曲轴、连杆)的加工,随后计划增加目前由日本进口的变速箱齿轮的加工以及控制系零部件的生产工序。公司计划于2007年春季投产,初期的年生产能力预计为24万套(变速箱)。本田方面表示,提供给整车公司的变速箱、传动轴以及发动机零部件(曲轴、连杆)等由国内现有的发动机、零部件合资公司生产,新公司将通过与现有公司之间的分担和互补,推动扩大驱动系零部件的国产规模。

  目前,本田公司在中国共有三家整车工厂,分别是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计划到2006年下半年,三家整车工厂的产能将分别达到36万辆、12万辆、5万辆,本田公司在中国的总产能将达到53万辆。(向寒松)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