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贴膜:美国制造与防伪标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4:57  新民晚报

  现在市场上许多太阳膜标以“美国制造”的幌子:膜的包装盒上、宣传海报上、宣传单页上印着美国的各种印记,还标注国际窗膜协会IWFA图标,在膜上印上防伪标记等。有防伪标记的都是真正的美国原产商品吗?

  目前能够生产太阳膜的只有美国、韩国等几个国家,而产品的性能和质量,美国产品要远远高于其他地区,东南亚产的膜基本为“胶”染色膜,与美国产的金属化膜相比,如同黑白电视机对比彩色电视机。许多商家不真实地注明生产地而把心思用在包装和“美国”品牌上,原因其实很简单:牟取暴利。贴上美国标签,一辆车前挡贴膜要价就可高达2900元,车身膜要1500元以上,这绝对是离谱的价格。

  但在膜上印刷防伪标记的技术含量并不高,就如同在大萝卜上刻几个字盖上去这么简单。实际上全世界只有中国和韩国在销售有防伪标记的太阳膜,且大部分都是在国内再包装时盖上去的。为了迎合中国的这种消费习惯,一些美国品牌也在对华出口的产品上加印了这种标记,如美国CPFilmsInc.公司在中国直销的品牌LLumar龙膜,就在LLumar的logo印在背胶的保护膜上,但其在美国国内销售的LLumar产品却无任何防伪标记。所以有无防伪标记并不是判明其是否是MadeinUSA的唯一标准!

  美国原产太阳膜在中国市场上只有几个品牌。市场上的“美国品牌”其实大多是东南亚或中国商家自己注册的。消费者可以上网去验明正身,还可以在汽车美容店向经营者索要质保卡,索要产品的进口报关单和生产国原产地证等,以确保货真价实,维护权益。还有一点提醒:最好到授权的品牌专业贴膜施工店去贴膜!

  (本文资料由美国龙膜研究中心提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