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么给车节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23:40  北京现代商报

  就市场上众多的节油产品,记者采访了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六厂技术科长阚有波。阚有波从专业的角度、用专业的语言向读者解答了节油产品的优劣。

  商报: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节油产品,除了添加剂,还有很多的节油贴,纳米技术等等,不知道选择哪一个?最便宜的几百块钱,贵一点的可能是三四千,司机花这么多钱买这些东西值不值?

  阚有波:

  我觉得超过三百块钱就很贵,不值。为什么不值?超过三百块钱,70升油,就是一箱油,多少公里?基本是600公里。如果再贵的话,就一千多块钱,而且是能不能节油还画一个问号。所以,这类东西确实有节油的,但是太贵了就不值了。

  商报:

  一名出租车司机让我问您一下,他开的是索纳塔2.0,百公里耗油12个多点,他想问问怎么能节油?

  阚有波:

  很多司机开车总是想省油,而一些司机采用高挡低速来控制油量,其实这样对发动机没有好处,另外这样更费油。在驾驶这一块,特别不希望驾驶员采取高挡低速的模式来驾驶,一般的发动机维持在1500到2500转之间比较正常。

  另外,节油这个话题非常大,作为修理厂来讲,我们只能让发动机工况更好,比如说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搭配,比如说车制动的配合,比如说轮胎的状况,包括四轮定位。但是更重要的还是在于司机自己,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非常重要。

  现在节油也有很多的措施,比如添加剂是最常见的方法之一,但是这种措施需要很大一笔费用支撑,比如说花200元加添加剂,节油率到3%到5%,一箱油可能比这个还贵,反倒赔了。

  商报:

  现在有一些机油桶上标着节油,比如说节油5%-8%左右,不知道是否可信?

  阚有波:

  说句良心话,任何一个品牌,不可能几个产品同时使,如果节油器节省8%,添加剂节油10%,真要那样的话我们的汽车不用加油就可以跑了。我说过,节油只有三分之一通过发动机改变,三分之二靠司机自己的驾驶习惯。

  商报:

  空挡滑行省油吗?

  阚有波:

  空挡滑行是省油,但是大家要知道,空挡滑行是驾驶员操作过程中完全禁止的,不允许空挡滑行,因为空挡滑行失去发动机振动,一旦下坡遇到紧急情况,光靠行车制动控制不了这个车,所以,驾驶员的操作规程完全禁止空挡滑行。

  商报:

  我了解到的情况是,现在有很多的节油产品是用改善进气来达到节油的目的?

  阚有波:

  这些解决的都是燃烧的问题,都要看排放。还有就是车主可以自己做实验,原来的油门开度是5%,四挡的挡位,同样的外界环境,同样的情况下发动机转速是多少,如果过去是2000转,而现在是2200转,这样的话就有可能节油。

  商报:

  关于燃油添加剂的问题,目前市面上有很多润滑油的添加剂。我在4S店了解到,润滑油的添加剂是不赞成加的?

  阚有波:

  这些添加剂看它真正解决的核心问题是什么。为什么4S店不推荐润滑油的添加剂,第一是有利益的问题,还有就是4S更主要的是保障车主的利益,任何一款发动机,任何一个主机厂按发动机选择好润滑油,已经选择好了,推荐的润滑油原则上没有问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