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碳活塞汽车技术引领绿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23:40  北京现代商报

  昨天,由中德合资组建的以研发、生产、销售下一代发动机活塞产品—碳活塞为主要业务的中德科能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成立。新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已在全球范围内购买了碳活塞技术专利的注册权、所有权和经营使用权。专利发明人德国专家MGG公司的彼得·格兰纳(PeterGreiner)博士亲临会场,向来宾和媒体现场演示了碳活塞技术给汽车发动机性能带来的革命性提升和改进。

  发动机活塞及活塞环作为发动机最核心的部位,其工作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发动机的性能,传统的发动机活塞是用铝合金制成的,随着科技的创新,一种新型材料、新型生产工艺的碳活塞生产技术应运而生。碳活塞与传统的铝合金活塞相比,大大提高了强度和耐磨性以及耐高温的性能,并具有较低的热膨胀系数,可以提高活塞使用寿命,降低油耗和废气排放量,提高发动机功率,而且成本还相当低廉。与传统铝活塞相比,碳活塞减轻自身重量30%、发动机燃油消耗量降低10%、润滑油消耗减少50%、减少CO释放50%。

  中德科能技术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